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伦巴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伦巴第大区
图片来源:flickr

本名 伦巴第大区

行政区类别 大区

所属地区 意大利

地理位置 意大利北部

阿尔卑斯山南麓,波河流域中心

面 积 23844 km²

下辖地区 米兰瓦雷泽等11个省

政府驻地 米兰

气候条件 大部地区为地中海气候

人口数量 991.7714万(2011年)

著名景点 科莫湖米兰大教堂

伦巴第伦巴第大区意大利语Lombardia lombarˈdiːa ),是一个位于阿尔卑斯山波河的一个意大利北部大区。它与意大利的其它大区皮埃蒙特艾米利亚-罗马涅威尼托特伦蒂诺-上阿迪杰以及瑞士相接。[1]

意大利六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伦巴第大区,首府为意大利北部的最大城市米兰倍耐力公司塔是全意大利最高的摩天大楼,同时也是伦巴第区政府的所在地。

伦巴第是全球经济的火车头之一,大区的GDP经统计价值大约4000亿欧元。伦巴第是欧洲三个最富有地区之一,人均GDP高于意大利其它地区百分之三十。2003年的欧盟统计处(Eurostat)的最新统计,伦巴第是成为整个欧洲地区GDP最高的一个地区。很多外国或国有公司于米兰都设有总部,伦巴第亦是很多顶级的足球榄球冰上曲棍球篮球球会的主场。

伦巴第的十二个省再细分为合共1,562个市镇(communes),上至人口最多的米兰(1,256,211人),下至莫特朗尼镇(Morterone),只有33人(2001年统计)。

历史

伦巴第的名称是起源于罗马帝国(西罗马帝国)灭亡后大约公元570年兴起的伦巴第人。据说伦巴第人的语言伦巴第语是一种近似盎格鲁-撒克逊语的日耳曼语,但究竟他们是否有应用这种语言作为自己的语言仍然是未知之数。法兰克人巴伐利亚人及伦巴第人的贵族在多个世纪都有一个密切的关系。整个意大利北部应用“伦巴第”这名称直至15世纪。

政治

伦巴第是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间偏右力量党北方联盟的大本营。

主要城市

Provinces of Lombardy,Lombardy is divided into twelve provinces

交通

机场

伦巴第有四个主要机场:

米兰的两个机场被视为意大利最拥挤的航空中心,每年乘客流量多于三千万人次。

链接

外部链接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