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优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优酷NASDAQ:YOKU)是阿里巴巴合一集团(前称优酷土豆集团)旗下的一家大型视频分享网站,2010年12月8日在美国纽约独立上市。网站最初成立与YouTube非常相似,做为视频分享平台出现,但是此后逐渐转型为网络传媒业者,特别是持有大量影音著作权等专门播放权利,并涉足电影电视剧制作领域,在经营方向上与YouTube已经有很大的不同。按节点财经在钛媒体上的报告,优酷为2018年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五个影音平台之一(其余四家是:爱奇艺腾讯视频搜狐视频芒果TV)。

而其另一个传统的业务——短片内容则和56网、YouTube有些重叠,但逐渐以“快者为王”为产品特色,与其他播客有所不同。除了正式传媒内容播送的优之外,与瞄准崇尚自由创意酷融合,目标人群的不一定只有原创才能登台表演,无论业余或专业,无论个人或机构,优酷提供一切以微视频形式出现的视频收藏、自创与分享,也为传统媒体的发行和推广提供新的平台。其“快速播放,快速发布,快速搜索”的产品特性,优酷现已成为互联网拍客聚集的阵营之一。

优酷这个名字是创业团队投票产生的结果,意为希望网站能够帮助用户在网络上找到最酷的视频[1]

历史

2005年11月,原搜狐总裁和首席运营官古永锵(Victor Koo)创立了优酷的开发者——合一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同年6月21日,优酷发布公测版网站。次年12月21日,优酷正式开始运营。

2007年5月16日,优酷与盛大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盛大独家游戏视频支持网站。6月5日,优酷与中文搜索引擎网站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同年11月,优酷获得2500万美元融资,这也是优酷的第三次融资。

2008年3月,优酷和交友网站MySpace结为合作伙伴关系。到了同年5月,调查显示优酷在中国视频分享企业竞争力排名中名列首位。7月9日,优酷同时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和北京广电总局颁发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2009年,有传媒称优酷屏蔽了来自日本的IP,但优酷否认。

北京时间2010年12月8日晚10点,优酷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YOKU,发行价为12.8美元,成为全球首家在美独立上市的视频网站。

2012年3月12日,优酷与土豆宣布以换股方式合并,新公司命名为“合一集团”[2]

2015年10月中,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向优酷土豆(合一集团)董事会发出非约束性要约,全面收购优酷土豆集团,协议最终在2015年11月达成。次年4月6日,合一集团(优酷土豆)正式完成私有化,优酷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一分子。

2016年12月21日,优酷正式使用新标志。

视频

优酷 相关视频

优酷预览
优酷视频下载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