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仁川国际机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仁川国际机场(朝鲜语:인천국제공항/仁川國際空港 Incheon Gukje Gonghang */?,英语: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代码:ICN;ICAO代码:RKSI)是韩国首都首尔主要的国际机场,与金浦国际机场并列为首尔联外的两大机场,也是韩国第一大的民用机场。里程首尔市中心约45千米,在2001年初正式启用,代替旧有金浦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线地位。

仁川国际机场是韩国国际客运及货运的航空枢纽,是亚洲第6位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同时也是韩国最大的两家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及韩亚航空的主要枢纽。瑞士日内瓦国际机场协会2005年到2017年的调查,仁川国际机场连续12年获得“全球服务最佳机场”第一名[1]

仁川国际机场是韩国机场当中,唯一一座非由韩国机场公社运营,而是由仁川国际机场公社运营(与台湾桃园国际机场一样,非由政府运营,采BOT方式由桃园机场公司运营)

概况

仁川国际机场位于韩国仁川市西侧永宗─龙游岛上,邻近黄海。以往,永宗岛与龙游岛是两个分离的个岛屿,在经填海造地后才合而为一。这两个岛皆在仁川广域市的行政范围内,故取名“仁川国际机场”。除了借由往来于仁川附近海港的渡轮服务外,亦有每整点从首府首尔出发的接送巴士;此外,其他次要干道沿线亦有巴士接送旅客前往机场。国道130号上连接岛屿与大陆的永宗桥亦兼负起运输的工作,使来自韩国各地的车辆皆得以自如出入机场

而连接仁川国际机场及金浦机场的高速公路亦已启用,为国际及国内航班的转机乘客提供更大的方便,2007年更有仁川国际机场铁路连接两个机场,到2010年12月铁路服务延长至首尔站。

仁川机场在第一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暨国际机场协会全球机场服务品质评比中获得“最佳服务奖”(Best in Service Award in Class)及“全球最佳机场”第二名[2],仅次于香港国际机场,先于新加坡樟宜机场。仁川亦为国际机场协会排为全球第一。

视频

仁川国际机场 相关视频

机场系列 日本关西机场 特别观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