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京都动画纵火案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京都动画纵火案日语: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放火殺人事件)是2019年7月18日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桃山町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发生的纵火杀人事件。犯罪嫌疑人为青叶真司,男性,1978年5月16日出生,住埼玉县埼玉市,有精神疾患病史。青叶真司于工作室内倾倒汽油,随即引发爆炸火灾[1]。事件导致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楼高三层、总面积691.02平方米的建筑物完全烧毁,造成包括青叶真司在内的69人受害,其中36人死亡、35人受伤。

受此事件直接影响,于2020年暑期放映的《Free!》系列新作剧场版最新预告消息(原定于2019年7月19日公开)中止发表,但还是会如期上映。《紫罗兰永恒花园》的外传剧场版动画《外传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以及完全新作剧场版动画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官方表示计划上映日期保持不变,但决定在片尾公布在纵火案中遇难者和受伤者的全员名单,以示纪念。

事件背景

京都动画于数年前就开始收到各种对作品的批评和针对员工的死亡威胁,每次都是报警或找律师处理及商讨对策;但是据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说明,这些邮件里并没有指责作品抄袭的内容。以往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都会设置出入刷卡保安系统,不过在事发日早上,为了让预订来访的NHK新闻记者方便进出而解除门禁。在案发后举行的NHK放送总局长木田幸纪的记者会上,他透露在当天早上11时,NHK的人员原订将和京都动画就其推广残障人士运动(配合东京帕运)的动画短片“アニパラ”的委托进行商讨。

该建筑依法设置了灭火器火灾警报器,还设置了挡烟垂壁,通过了2018年10月京都市消防局的检查[2]。但自动洒水系统和室内消火栓因为法律并没有要求“事务所”建筑设置而没有安装。

视频

京都动画纵火案 相关视频

京都动画纵火案震惊日本
“京都动画”就纵火案发表官方声明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