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紫羅蘭永恆花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紫羅蘭永恆花園
圖片來自medium

紫羅蘭永恆花園》是由曉佳奈創作,高瀨亞貴子負責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KA Esuma文庫出版與刊行。獲得第5回京都動畫大獎,也是京都大賞舉辦以來,目前唯一獲得大賞獎的作品。

作品得名於女主角——薇爾莉特·伊芙加登,早期由於獲得京都動畫大獎而獲得關注,但是當時小說的細節並未披露,相關愛好者將之作品名暫時意譯為《紫羅蘭永恆花園》,該譯名於網絡上廣為流傳,儘管之後官方作品內容細節漸漸在網絡上公佈,也沒有新的翻譯獲得網絡上認可,反而這個中文暫譯最終獲得Netflix等平臺的追認。

2016年5月27日,京都動畫在作品網站公布本作動畫化的消息,以及公開一段宣傳廣告影片https://miro.medium.com/max/2786/1*71ipT4qg0e7yJ5N01azJYw.png。同年12月21日,京都動畫在其YouTube官方頻道上公開第四段宣傳影片,並分別邀請了五位歌手以華語、英語、韓語及法語為影片翻唱印象曲《Violet Snow》。2018年1月10日起東京都會電視台1頻道、愛知電視台ABC朝日放送深夜時段首播[1]。 在TV動畫完結之時,京都動畫宣布預定於2020年1月全球同時上映新作劇場版[2];而在2019年4月19日,京都動畫在其YouTube官方頻道公開特報影像,宣佈劇場版將於2020年1月10日上映,同時有一部外傳會於2019年9月限定上映(京都動畫縱火案成功尋回的檔案之一,照原定日期上映)。[3]劇場版隨後由於京都動畫縱火案推遲至4月24日,後又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而再次推遲至9月18日。

故事簡介

後世打字機的原形,是奧蘭多博士為盲眼而無法執筆的小說家妻子而發明,博士稱其為「自動手記人偶」,而後成為整個代筆界的稱呼。從事替人書寫工作的代筆者被稱為「自動手記人偶」。

因戰爭而失去雙手,後來裝上了義肢的少女——女主角薇爾莉特·伊芙加登,正是一名屬於C·H郵政社的金髮藍瞳自動手記人偶少女。為了能夠理解在戰場上重要之人所傳達的話語,她去往不同的地方,踏上一段尋找何謂「愛」的旅程,為不同的委託人工作,將對方的思念化作一封封的信件,將重要之言傳遞出去。[4]

出現國家

  • 昂榭爾王國:大陸西南部最大的國家,首都安榭涅。地形平坦,溫差小,宜居,農業大國。
  • 萊頓沙夫特里希:大陸南方中心地帶,首都萊登。夏季炎熱潮濕,冬季溫暖少雨,農業產值高,且多港口
  • 阿斯特賴亞國:大陸西南部,國土中部有山脈穿過。
  • 德羅賽爾王國和弗呂格爾王國:有廣闊的國土和森林,以森林產業為主。
  • 傑納崔克斯國:大陸西南部,忒彌斯大河南岸的是傑納崔克斯國,南部是阿斯特賴亞國,西部是昂榭爾王國和德羅賽爾王國北部與弗呂格爾王國隔河相望。

參考文獻

  1. TV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公式官網OnAir. [2017-12-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2-14). 
  2. 新作劇場版が20年1月公開. [2018-12-29]. 
  3.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特報. YouTube. 2019-04-19. 
  4. Story. 《紫羅蘭永恆花園》官方網站. 2016-05-27 [2016-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