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京都動畫縱火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京都動畫縱火案日語: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放火殺人事件)是2019年7月18日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桃山町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發生的縱火殺人事件。犯罪嫌疑人為青葉真司,男性,1978年5月16日出生,住埼玉縣埼玉市,有精神疾患病史。青葉真司於工作室內傾倒汽油,隨即引發爆炸火災[1]。事件導致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樓高三層、總面積691.02平方米的建築物完全燒毀,造成包括青葉真司在內的69人受害,其中36人死亡、35人受傷。

受此事件直接影響,於2020年暑期放映的《Free!》系列新作劇場版最新預告消息(原定於2019年7月19日公開)中止發表,但還是會如期上映。《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外傳劇場版動畫《外傳 —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以及完全新作劇場版動畫沒有受到太多影響,官方表示計劃上映日期保持不變,但決定在片尾公布在縱火案中遇難者和受傷者的全員名單,以示紀念。

事件背景

京都動畫於數年前就開始收到各種對作品的批評和針對員工的死亡威脅,每次都是報警或找律師處理及商討對策;但是據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說明,這些郵件里並沒有指責作品抄襲的內容。以往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都會設置出入刷卡保安系統,不過在事發日早上,為了讓預訂來訪的NHK新聞記者方便進出而解除門禁。在案發後舉行的NHK放送總局長木田幸紀的記者會上,他透露在當天早上11時,NHK的人員原訂將和京都動畫就其推廣殘障人士運動(配合東京帕運)的動畫短片「アニパラ」的委託進行商討。

該建築依法設置了滅火器火災警報器,還設置了擋煙垂壁,通過了2018年10月京都市消防局的檢查[2]。但自動灑水系統和室內消火栓因為法律並沒有要求「事務所」建築設置而沒有安裝。

視頻

京都動畫縱火案 相關視頻

京都動畫縱火案震驚日本
「京都動畫」就縱火案發表官方聲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