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史蒂文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丹·史蒂文斯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ethnicelebs
史蒂文斯於2017年
男演员
原文名 Dan Stevens
出生 丹尼爾·強納森·史蒂文斯
(1982-10-10) 1982年10月10日(41歲)
英國倫敦克羅伊登
职业 演員,製片人
配偶 Susie Hariet
(2009年至今)
儿女 2
活跃年代 2004年至今

丹尼爾·強納森·「丹」·史蒂文斯英语:Daniel Jonathan "Dan" Stevens,1982年10月10日),是一位英国男演员和製片人。

生平 

他从出生起即被收养,在克里登长大。他还有一个弟弟,也同样是被收养的。

在度过少时叛逆期后,[1] 史蒂文斯就读于肯特郡一所公學汤布里奇中学Tonbridge School(Tonbridge School)。在那里,由于和他的老师、小说家乔纳森·史密斯的合作,参与《馬克白》试演戏,他对戏剧产生了兴趣。[2][3] 史蒂文斯后来在剑桥大学伊曼纽尔学院读英语文学,由于将大部分时间精力花在了剧院表演上,与一等荣誉学位擦肩而过。[1]

表演事业

史蒂文斯和彼得·豪尔爵士合作,在英美多处剧院进行过表演。在2005年,因在彼得·豪尔公司出品的莎士比亚名剧《皆大欢喜》中饰演奥兰多,获伊恩·查理森( Ian Charleson)奖题名。

2006年,他在英国广播公司第二台改编的阿兰·霍灵赫斯特的小说《美丽线条》中担任主演,亦在诺埃尔·考沃德的剧作《花粉热Hay Fever (play)》(Hay Fever)中扮演赛门·布里斯。该剧由彼得·豪尔爵士执导,于黑玛凯特剧院上演。合作的演员还有茱蒂·丹契

2008年根据简·奥斯汀的《理智与情感》(Sense and Sensibility)改编的同名电视剧集中,丹扮演了风度翩翩的爱德华·弗洛斯。

在2010年ITV的热播剧《唐顿庄园》中出演庄园继承人的马修,史蒂文斯成为目前英国炙手可热的电视剧演员。在该剧中,他把头发染成金色,并在采访时公开承认,金发让他更受女性观众青睐,这让他觉得非常有趣。他在2011年底,成为《布克奖》的评委。

2015年,宣布他將於童話改編的奇幻電影《美女與野獸》中飾演野獸Beast (Disney)。該片於2017年上映。他还主演了2017年电视剧《變種軍團》。

家庭

丹·史蒂文斯已婚,妻子Susie Hariet是南非裔,曾经是爵士歌手,现在担任声乐老师。在2006年,两人相遇,一见钟情,现育有一子一女,女兒名叫Willow,兒子名Aubrey。

相關影片

Beauty and the Beast - Emma Watson & Dan Stevens interview
Dan Stevens - The Graham Norton Show
Dan Stevens - Dracula (2006 BBC)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