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中山美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山美穗.jpg
原图链接

中山美穗Miho Nakayama 1970年3月1日),是日本一名女歌手与演员。中山1985年出道,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演歌两栖艺人,在歌手与演员身份的成就皆有可观之处;她曾参演多部大受欢迎的电视剧,因而有“日剧女王”,“月九女王”的美名;歌唱方面,她拥有8支冠军单曲,其中两首破百万,80年代出道的女歌手中,只有她与今井美树达到这个成绩;中山美穗也在歌手活动期间在专辑里广泛地挑战不同音乐风格,获得好评。中山出生于东京都小金井市。现时属Big Apple事务所旗下艺人。身高158cm,体重45kg,血型O型,昵称是“ミポリン”。

除了以中山美穗的名义演出外,她曾以北山瑞穗和一咲为笔名,为歌曲填词。

中山美穗于2002年6月3日结婚,丈夫是辻仁成,是一位小说家和音乐家,夫妻婚后移居法国巴黎,2014年7月8日离婚。其妹是女演员中山忍

简历

偶像时期

相关影片

【中山美穂】ミポリン超ミニスカコスで“色・ホワイトブレンド”热唱
中山美穂 / ただ泣きたくなるの - CD Version (Concert Tour '95 f)
派手! 中山美穂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