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1921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1921》是由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浙江廣電集團出品,該劇由穆德遠導演,汪海林、閆剛、劉毅擔任編劇。谷智鑫、李沁、徐百卉、陳建斌、胡軍、于和偉等主演的革命題材劇。

該劇展現了1918年至1921年間的中國故事,再現中國共產黨誕生的偉大進程,形象詮釋出中國革命選擇共產黨的歷史必然。

該劇於2011年5月16日在央視首播。2012年8月20日該劇獲得第26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電視劇[1]

劇情簡介

1918年10月13日,一戰結束的消息傳到了中國,中國成為戰勝國,興奮的民眾走向街頭,將代表着屈辱的克林德碑鑿去。改成四個大字:公理戰勝。中國的民眾都以為,從這天起「戰勝國」將不再受屈辱,從徐世昌的「安福俱樂部」,到孫中山改組「革命黨」重組的「中國國民黨」,到共產黨的誕生,中國的政黨逐漸走向現代政黨,而中國的社會也在一次次嘗試中,逐漸培育了誕生共產黨土壤,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是歷史的必然選擇,無論從理論上、組織人事上,都經歷了種種的準備和選擇,一大,只是經歷了重重波折之後的水到渠成[2]

劇集評價

《中國1921》從名字上來看,它的敘事結構和策略有着黃仁宇的《萬曆十五年》的野心和企圖,以1917—1921為時間坐標,把余世存的《非常道》中的各路老男人從民國的歷史捲軸中抽離出來,或濃墨重彩,或隻言片語,不求流光溢彩,但求唯物辯證的還原歷史原貌。(搜狐網評)

《中國1921》以偶像劇的風格同時融入愛情和紅色的元素,用輕鬆明快的手法再現了那批百年前正處於「叛逆期」的大孩子,是如何實現自己的理想、實踐自己的信條,並最終改寫了一個國家的歷史。(新浪娛樂評)

《中國1921》前承《恰同學少年》,如果說《恰同學少年》是「紅色偶像劇」的開山之作,那麼《中國1921》則是「紅色偶像劇」的基石之作,該劇也確立了中國「紅色偶像劇」類型的主流地位。該劇既可以當偶像劇看,既可以以當勵志劇看,但千萬別當歷史劇看為妙。(搜狐娛樂評)

視頻

中國1921 相關視頻

中國1921:父親看出女兒心思,為女兒創造機會
中國1921:楊開慧總見不到毛主席,就知道出事了,還是願意陪在身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