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拳击组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世界拳击组织标志 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世界拳击组织(World Boxing Organization)简称WBO,与WBA、WBC、IBF并称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世界拳击组织成立于1988年, WBO作为世界职业拳击赛事组织的代表,WBO已在五大洲50多个国家进行过冠军赛及近200个国家进行赛事推广,是目前举办世界冠军赛最多的拳击组织。完善的组织结构和先进的商业运作模式,使其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时至今日,WBO为国际拳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数十年来造就了小克里琴科、大克里琴科、帕奎奥、梅威瑟[1]、德拉·霍亚、邹市明等众多享誉世界的明星拳王。

背景介绍

世界拳击协会(WBA)是目前世界几大拳击组织中历史最长资历最老的世界性的拳击组织,它的前身是NBA,即美国拳击协会,成立于1921年2月,当时大部分会员都是美国各个州的代表。1962年,WBA更名为世界拳击协会,现总部设在巴拿马。后来,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国际拳击联合会(IBF)和世界拳击组织(WBO)相继从WBA中,分别于1963年、1984年和1988年分裂独立,形成了前三足鼎立,后一足紧追不舍的局面。

中国机构

职业拳击运动是一项在国际上广受欢迎的且有很大影响力的商业赛事。拳击产业在美国欧洲已经到了非常成熟的地步,由拳击运动带来的直接的和间接的经济效益每年过数千亿美元,并且还在不断发展。中国在举世瞩目的2008年奥运会首次实现了世界级拳击金牌零的突破,给中国的职业拳击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也有数以千万计的拳击爱好者。根据央视收视调查表明,CCTV-5的“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栏目是除世界杯、NBA外收视率最高的体育节目,每期收看比赛直播的人数多达3000万;中国拥有10000多名拳手、中国拥有100多家职业拳击俱乐部[2]

由此可见,中国蛰伏着巨大的市场能量,国外的专业机构这样评论:中国的职业拳击市场正处在爆发的边缘。WBO是中国区机构世界拳击组织在中国地区唯一的分支机构,机构目前正为开展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做积极的准备,也在寻找和培养机构职业的WBO赛事经纪人,也是国内第一批职业拳击经纪人,机构的目标就是点燃职业拳击市场的燎原之火。WBO中国区机构在国家体育总局得支持下09年将推出多个场次的固定赛事、俱乐部拳手对抗赛及国内政府机构定制比赛,以上比赛均在国内体育竞技活动中均占有重要意义和非凡的影响力。

视频

世界拳击组织 相关视频

【战觉城|专题】世界四大拳击组织


《拳球拳击》GAB晋级赛·第三季 暨WBO世界拳击组织排名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