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专业知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专业知识

专业知识,是指沟通者对主张 支持权威程度。医生科学家教授在其领域内最具专业性。可信性是指信息来源被认为客观和诚实的程度,例如朋友陌生推销员更被信赖。可爱性是指信息来源接收者有多少的吸引力。人们喜欢坦白幽默自然的来源。毫无疑问地,最可靠的来源是在这三种因素中得分高的人。[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专业知识 [2] 意思 相对稳定的系统化的知识

专业写作 学术论文、科研报告、学科专著

解说词写作 解说词的概念,作用,特点

相关流程

1、熟悉计算机系统、信息化基础知识、数据通信的基本知识、计算机网络的体系结构、TCPIP协议的基本知识、计算机网络的建设、维护及管理、计算机网络安全的相关问题和防范技术;

2、了解计算机网络有关的法律、法规;了解计算机网络的新技术、新发展;正确阅读和理解本领域的简单英文资料。

3、需要掌握的相关知识

(1)计算机网络设计及信息系统相关知识;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等相关知识;

(3)计算机应用与开发基础:数据通信、局域网应用、因特网应用、操作系统、应用服务器、信息采集、远程会议系统等;

(4)网络系统的运行、管理与维护;

(5)数据备份和数据恢复;

(6)网络安全与技术;

(7)网页制作及网站管理维护;

(8)常用办公软件使用技巧;

(9)专业英语。

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招考工作人员专业知识笔试大纲

一、电视艺术学基础。电视艺术的审美特征。电视语言、节奏、细节等有关知识。电视文学(电视散文)创作。

二、专题片(纪录片)创作基础知识。纪录片的特征,纪录片创作的一般步骤。选题的策划与采访、采访与拍摄、摄影与造型。

三、电视编辑基础知识。非线性编辑。电视片编辑的结构与节奏,叙事的空间与时间,镜头组接的一般技巧,无技巧转接。

四、解说词写作。解说词的概念,作用,特点。

五、党员电化教育基础。党员教育电视片的审美特征、基本要求、制作程序。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