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菇烩丝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菇烩丝瓜属于素食的一种[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素食养身的理念深入人心,素食已成为代表21世纪餐饮潮流的健康美食。

现代社会中,素食者越来越多,素食人群也趋年轻化[2]。素食主义不再是一种宗教和教条,素食者也没有道德优越感,选择素食只是选择了一种有益于自身健康、尊重其他生命、爱护环境、合乎自然规律的饮食习惯,素食已经逐渐成为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3]

做法

材料:丝瓜2根、鲜香菇4朵、白玉菇80克、猪肚菇80克、香菜胡萝卜1/3个。

调味料:玉米油2大勺、白胡椒粉1/4小勺、盐、白糖1/4小勺、蘑菇精、淀粉、香油1小勺。

做 法:

1、丝瓜去皮切粗条,加少许盐腌制片刻,将水分析出。

2、锅入油,爆炒丝瓜半分钟左右、等丝瓜炒为翠绿色时加水煮一分钟左右。

3、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4、香菜切小段,胡萝卜切菱形片、香菇用刀在顶上划十字刀,猪肚菇撕小条。

5、锅入油烧热、加入三菇翻炒。加1杯水煮一小会儿。

6、将丝瓜、胡萝卜片放入烩半分钟,调入盐、白糖、胡椒粉。

7、加入水淀粉勾芡、最后加入香菜、蘑菇精,淋香油出锅了。

亚洲潮流

根据谷歌数据显示,从2012到2017年,纯素食主义者人口数量增长了四倍[4]

纯素食者饮食热潮是从西方流传而来的,英国人更将每年的11月1日定为世界纯素食日[5]。2010年开始,纯素食主义的概念开始进入到香港,中国。如今纯素食者的概念已经潜移默化的在亚太区流传开来,并受到整个亚太区的欢迎及追捧。根据Fairr的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仅在东南亚,素食食品推出增长了140%,纯素食食品推出增长了440%。在中国,现在也有许多明星由于各种原因钟爱素食饮食[6]。其中,刘德华李连杰王菲等明星因为宗教原因一直坚持着素食饮食。刘涛孙俪等明星也因为热爱小动物,保护环境的初衷从而开始素食饮食。当然也有明星因为个人健康等因素开始素食饮食,比如张学友杨丽萍等。

视频

三菇烩丝瓜 相关视频

《食素者》素食宣传片
素食的好处 素食系列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