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浦紫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浦紫苑,1976年9月23日年生于东京早稻田大学毕业。二○○○年以长篇小说《女大生求职奋战记》踏入日本文坛。二○○六年以《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获得直木赏。二○一二年又以《启航吧!编舟计画》获得日本书店大赏。

写作风格文笔流畅自如,擅长塑造个性鲜明的人物角色,故事总洋溢著年轻人的青春面貌,深获年轻读者喜爱。著作数量极多﹐其中包括小说:《秘密的花园》、《我所说的他》、《昔年往事》、《强风吹拂》、《光》、《哪啊哪啊~神去村》、《政与源》、《真幌站前狂骚曲》等,以及散文集《被操控的文乐鉴赏》、《让我们交个朋友吧》等。

擅长塑造个性鲜明的人物角色,故事总洋溢著年轻人的青春面貌,深获年轻读者喜爱。作品经常被改编为漫画电影电视剧

另著有《天国旅行》、《你是北极星》、《木暮庄物语》等,以及散文作品《让我们交个朋友吧》等书。[1]

背景经历

东京都人,曾就读横滨双叶中学,1995年进入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部就读,1999年于该校毕业。

父亲是千叶大学名誉教授三浦佑之

2000年,以处女长篇小说女大生求职奋战记》步入文坛,之后陆续发表《月鱼》、《秘密花园》、《我所说的他》等小说。2006年,以《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荣获直木奖,曾改编为同名电影。获奖当时29歳,是继堤千代平岩弓枝山田咏美后,第四位于二十多岁获得直木奖的作家。

2004年担任雑志‘Cobalt’にてCobalt短篇小说奖评审,2008年担任太宰治奖评审,2009年担任手冢治虫文化奖评审,2012年担任R-18文学奖评审。[2]

相关视频

外部连结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