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圖片來自pixnet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日語まほろ駅前多田便利軒),三浦紫苑的小說作品,2006年由文藝春秋出版。榮獲第135屆直木獎。映畫版於2011年4月23日上映,本作的續篇《まほろ駅前番外地》被改編為電視劇於東京電視台電視劇24系列於2013年1月11日播出。[1]

情節

故事舞台設在虛構的「真幌市」,是東京都西南部與神奈川縣之間的一個市,實際上是以作者三浦的居住地町田市為原型。 多田便利屋兩個大男人稚拙但真摯的情感,時而令人心痛,時而滿溢溫暖。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的老闆多田啟介,靠替人打掃庭院和幫忙搬家等服務維生。某天他偶遇高中同學行天春彥,雖然兩人在高中時代完全沒有交集,但面對身無分文又無處可去的行天,多田還是讓他借住在自己的事務所兼家裡。
兩個均有著不願回首歲月的人,從此開始一同生活。一年間,他們接受了形形色色的客人各種古怪的委託,看盡人間百態,彼此間也逐漸產生難以放下的羈絆。

「人,有時候會獨自咀嚼疏離,有時候會和他人分享悲喜。當心裡想著自己以外的人,那些曾經以為不再需要的熱情將被點燃,化作尋找幸福的動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