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河第十一中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河第十一中学(校园一景)原图链接来自 个人学习 的图片

三河第十一中学简称第十一中学原名燕郊中学于1968年始建,是一所楼群化花园式的学校[1],坐落在京东燕郊的潮白河畔,环境优美,南有京秦铁路,北临京哈公路,交通便利。

教师队伍

十一中学现有40个教学班,在校生达2400人,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教职工共153人,专任教师中有12名中学高级教师,有30名中学一级教师,学历达标率100%,本科学历占专任教师45%。 学校教学设备完备,拥有国家一类标准的理化生仪器室[2]、实验室、高标准的微机室、语音室、多功能演播厅、电子音像备课室和现代化的省网接受站。学校图书馆藏书丰富,有近6万册。体育设施齐全,有400米跑道的田径运动场及三个水泥篮球场。几年来,中考升入重点中学的人数及升学率在全市始终名列前茅。2002年中考,我校的王芳同学取得638分的好成绩,成为三河市中考状元。三河市理科高考状元卢伟同学也是我校99年向二中输送的高材生。在艺体、书法及绘画方面也频频获奖。尤其是体育,校代表队多次获得市团体冠军。

目前情况

近年来,学校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实现基础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加大力度实施“校校通”工程,积极推进信息化技术教育。目前,已经与河北省远程教育网连通,同时还可以访问国际互联网。全校有二分之一的教学班装备了多媒体教学辅助设备,“校校网”初具规模。同时,学校强化了教师现代化技术应用的培训,并进行了严格的考试。目前该校教师都会应用计算机,均会制作简单的教学课件,为充分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辅助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学校荣誉

几年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现代教育技术为突破口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以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为保证,以培养知识能力素质的创新型人才为目的”的办学指导思想。围绕“五抓”、“五化”(即抓学校管理,使教学工作规范化;抓教师队伍建设,使培训工作经常化;抓办学条件的改善,使教学设施现代化;抓教育科研,使教学工作系列化;抓教学评估,使教学评价科学化)的具体工作思路,全力推进素质教育,综合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全面提高。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先后被省命名为“教育教学先导校”、被廊坊市命名为“廊坊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廊坊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廊坊示教育科研先导学校”、“体育运动传统学校”;连续几年被三河市命名为“三河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三河市管理规范化学校”。

视频

三河第十一中学 相关视频

燕郊中学纪录片
2017燕郊中学军训剪辑

参考文献

  1. 【精品】创建“花园式学校”评分标准,道客巴巴,2015-01-06
  2. "中学理化生仪器",豆丁网,201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