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木谷浩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木谷浩史

出生 (1965-03-11) 1965年3月11日(59岁)
日本兵库县神户市
国籍 日本
母校 一桥大学哈佛大学
职业 Rakuten创建者,董事长与执行长
活跃时期 1988年–至今
配偶 已婚
儿女 一子一女
网站 Hiroshi Mikitani Twitter account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 三木谷 浩史
假名 みきたに · ひろし
平文式罗马字 Mikitani Hiroshi

三木谷 浩史(1965年3月11日),生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日本企业家,为乐天株式会社的创建者与执行长。他也是东北乐天金鹰队会长与球团执行长、日本职业足球联盟神户胜利船队执行长。

简介

三木谷浩史,日本乐天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1965年出生于日本神户,1988年毕业于一桥大学商学院,毕业后加入日本工业银行。1993年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1997年建立了MDM股份公司(即现在的乐天股份公司)并担任董事长。乐天股份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在全球超过28个国家运营,顾客遍布全球,2012年被评为最具创新力的公司第七名。[1]

生平

1988年毕业于一桥大学,之后进入日本兴业银行(现为瑞穗实业银行的一部份)工作。1991年进入哈佛大学商学院,1993年取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1995年,阪神大地震发生,其叔父叔母过世,家乡处处断椽残壁,三木谷浩史受到很大震撼,因此开始想要创业。1997年创办乐天株式会社

打败亚马逊

三木谷浩史现年47岁,在他的恬静淡然背后,是在日本企业文化中的特立独行和几近骇人的全球发展计划。他的身家达近60亿美元,其中他所持有的乐天公司44.7%股份做出了最大的贡献。他表示乐天公司有一天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服务企业,一个可提供信用卡贷款、家具、度假和在线电影等多种服务的综合性市场。这种定位让他成为了谷歌和苹果公司等类似企业的竞争对手,但他真实的目的印在了一件T恤上。最近在东京举行的一次活动上,他送给一位图书出版商一件T恤,T恤上简单地印着几个字,“打败亚马逊”。

公司员工们相当信任这位被他们称为“米基”(Mickey)的人。每周二召开全公司大会时,乐天公司近1万名员工会忠实地收听三木谷浩史为时10分钟的广播讲话。他在日本已经出版两本书籍,对员工们每天信奉的商业原则加以颂扬。这其中包括持续改进、顾客满意和“速度!!速度!!速度!!”乐天公司并没有聘请清洁工,员工们自己负责清扫公司的东京总部。用米基的话来说,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我们回归本始”。乐天公司的增长方式和打破旧习的举动让它在今年“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排行榜”上占据了第七位。[2]

家庭

三木谷浩史的父亲为三木谷良一神户大学经济学教授,是日本第一位傅尔布莱特访美学者。其祖父毕业于一桥大学,后进入三菱商事。其母三木谷节子,在青年时曾留学美国。家中有三子女,其姐育子(婚后改姓松井),为大阪大学医学博士,现为医师。其兄三木谷研一,为东京大学农学院教授。

其妻三木谷晴子(婚前旧姓:下山),原服务于日本兴业银行。两人于1991年结婚,生有一子一女。

政治倾向

三木谷浩史在2013年日本参议院大选中表示支持日本民主党的候选人铃木宽,并在该候选人的宣传网页中为其撰文[3]

精彩瞬间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