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要负责全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先进科学技术,开展农村科普宣传,农民技术培训和城区科普工作,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立健全农村科普协会,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开展学术交流,推动自主创新[1],发展同国内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抓好学会组织建设,开展学会活动。

机构简介

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是社会团体[2],是在市政府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省科协部署下成立,为地区科技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工作内容

(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省科协部署,制定科协工作的方针和任务。

(二)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加强城区科普;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三)组织科技工作者参政议政,参与科技政策和法规的制定,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

(四)开展学术会议,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五)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提高全民素质。

(六)开展科技咨询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向现代生产力转化,为经济建设服务。

(七)开展国际和港、澳、台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发展。

(八)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创建科技工作者之家。

人员编制

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行政编制8名,其中:单位领导1正1副,科室领导职数2名,机关工勤人员财政拔款事业编制1名。

内设机构

办公室

负责组织协调、处理三亚科协机关日常工作事务和有关重要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公文处理、秘书、机要、保密、文书、档案管理、来信来访、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财务、信息等工作;负责三亚科协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的组织协调。

科普及学会部

负责联系、协调和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工作;负责全市科普网络的建设,推动科技成果的普及推广和先进适用技术的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负责组织学会做好学会工作;负责组织科技工作者为三个文明建设献计献策,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等项工作;负责指导有关学会的学术活动和业务工作。

所获荣誉

2020年5月,获得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爱心捐赠组织奖。

视频

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 相关视频

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张勤:寻迹科学创新原动力
中国科协原副主席齐让访谈录(二)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