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丁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丁叮
歌手、主持人
出生 1986年6月29日
国籍 中国
别名 丁叮、张立、大叮
知名于 2005超级女声终极人气十强 [1]
知名作品超级女声
不要再害怕寂寞
我是个好老婆

丁叮(Ding Ding,1986年6月29日-) [2] 原名张立,出生于浙江杭州市,中国内地女歌手、主持人。[3] 爱好:唱歌,跳舞,外语,传媒,创作歌曲 特长:唱歌跳舞音乐创作钢琴 第一次登台:幼儿园(拍广告) 幸运数字:7 最重要的人:父母 最喜欢的运动:所有出汗的运动 最喜欢的城市:杭州 最喜欢季节:冬季 最喜欢的食物:低卡路里食物 最喜欢的饮料:白开水和茶 最喜欢的服饰品牌:J.LO FORNA RINA 最喜欢的饰物:鞋子 最喜欢的颜色:蓝黑 最喜欢的电影:《飘》 最喜欢的导演:周星弛最喜欢的曲风:R&B 最喜欢的的宠物:狗 最想尝试的职业:传媒人最欣赏自己哪一点:敢唱 最大的愿望:快快长大,好好唱歌 教育情况: 2003.9—现在浙江传媒学院英汉双语播音与主持 2000.9—2003.7杭州市二中高中 1997.9—2000.7浙江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初中 1991.9—1997.7朝辉五区小学

演艺经历

2004年,参加统一冰红茶"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获得浙江赛区冠军、华东赛区季军;同年,获得MTV-海飞丝新声赛"自由飞扬奖"。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4] [5] 2005年,年仅19岁的丁叮报名参加湖南卫视选秀娱乐节目《超级女声》[6]杭州唱区的比赛,获得杭州唱区第五名 [7];

同年8月,推出首支个人单曲《不要再害怕寂寞》,收录于《超级女声终极PK》合辑中 ;

同年,参加第三届"MTV-三星Anycall校园新空气歌唱赛",最终落选总决赛 。

2006年,推出个人单曲《我是个好老婆》 ;同年1月23日,参加2006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与赵静怡合唱歌曲《哎呀》 ;同年5月,担任《超级家族》栏目的主持人 ;同年6月,与陈西贝、郑靖文、夏颖、赵静怡、朱妍担任世界杯六大超女足球宝贝并拍摄写真 ;同月,她还与郑靖文一同出演了黄雅莉演唱歌曲《分享》的MV ;同年7月,与韩真真联手创作《超级家族》主题曲 。

2007年2月,参加湖南卫视小年夜迎春晚会,与阳蕾陈西贝合唱歌曲 。

2008年,与王啸坤、纪敏佳等歌手一同参加了重庆卫视《娱乐星工厂》节目的录制 。

2010年,参加旅游卫视《第一美差》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获得总决赛第八名 。

  • 2006年首发单曲超女丁叮迎战李宇春张靓影

《to be loved》《逆时针》李宇春张靓影新单曲大战的战果未晓,又有一位人气超女丁叮加入了这场音乐战争。元旦刚过,丁叮的最新单曲《我是个好老婆》在网络上抢先发布,成为2006年首发单曲的超女。也将超女赛后战弥漫的硝烟一路烧进了2006。[8]

丁叮是少数几个自己具备词曲创作能力的超女之一,现在大学攻读英文主持专业,她演唱的英文歌被音乐专业人士一致评价为比张靓影更出色,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丁叮选择首发的单曲既非英文歌也不是自己的原创,而是之前在网络上已饱受争议的“芙蓉姐姐正式进军歌坛处女歌曲”《我是个好老婆》。

不知丁叮是不是有摄于宇春靓影的超强人气,所以才想到借力于网络第一红人的余威,以便从容应战呢?

不过从《我是个好老婆》本身来说,的确是一首商业潜质较高的歌曲,一旦传唱民间,或许丁叮真能凭此为超女赛后人气榜重新洗牌。

个人生活

丁叮的父亲是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声乐教授、浙江省男高音歌唱家张承军

主要作品

参演MV

年份 歌曲 歌手
2006 分享 黄雅莉
年份 栏目 频道
2006 超级家族 湖南卫视

超女丁叮赴堪培拉见证爱国热情

“我跑了好几个点,一开始是在高等法院等着,火炬一到,我那刻心跳得格外厉害,激动死了,当时就扑到了前排,大声呐喊,后来又随火炬跑到下一站国家图书馆、下下一站国会大厦。”

QQ上,一颗“中国心”一闪一闪的,描述上午自己亲历的火炬传递,丁叮还是十分兴奋和激动。杭州籍澳大利亚留学生丁叮一宿没睡,就为了赶凌晨1点从悉尼出发的车,赶到堪培拉参加火炬传递的助威。

24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进行传递,在超过万名在澳大利亚工作学习的留学生、华人华侨的自发助威下,火炬从和解广场顺利出发,在一片红色而欢乐的海洋中,经过特殊的格里芬湖水上传递和战争纪念馆、高等法院、国家图书馆、国会大厦等著名景点,最终抵达联邦公园88舞台。

本网记者今天与几位中国留学生进行了连线,他们见证了火炬传递的盛况,同时感到无比的骄傲。

“少数反华分子的抗议被淹没在我们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助威的海洋当中!”多位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浙江籍青年在MSN上告诉本网记者。

无一例外,不管是QQ上还是MSN上,本网连线的几位留学生都标注了爱国的红心。

“实在不好意思,我从昨天到现在还没有闭过眼睛,也还没有吃过饭。”QQ上,丁叮告诉记者,为了今天能够准时赶上出发时间,她几乎是没有睡觉,凌晨1点就从悉尼动身,坐了300多公里的车到堪培拉参加火炬传递助威。

丁叮(本名张立)是2005年的超女之一,当时还是浙江传媒学院大学生的她凭借一首钢琴弹唱赢得了歌迷的喜欢。

去年,丁叮完成了国内学业后,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攻读工商硕士,再过两年还要读翻译的硕士学位。

听说了组织学生一起赴堪培拉为火炬助威的消息,丁叮马上跑到报名点排队,“两个小时呐,但最后报名成功了,我很开心。”

一到堪培拉,丁叮就随助威团到达指定地点,有序而激动地等待火炬的到来。“我跑了好几个点,一开始是在高等法院那里等着,火炬一到,我那刻心跳得格外厉害,激动死了,当时就扑到了前排,大声呐喊,后来又随火炬跑到下一站国家图书馆、下下一站国会大厦。”

丁叮所在的助威团今天还统一穿上了白色T恤,上面印着红心,大家还统一了口号。“我今天脸上还贴了国旗呢。”“对了,今天我还和一位老爷爷火炬手合影了。”那边,还抑制不住兴奋心情的丁叮告诉记者。

“今天有超过数万名华人聚集堪培拉摇旗呐喊。据我了解,还有专门从澳大利亚距堪培拉最远的地方――塔利斯马尼亚岛过来的中国留学生。”

丁叮今天举着国旗,她说人群中还有捧着福娃的,写着“北京好运”的标语的,大家精神状态都非常好,没有感觉丝毫疲惫,充满了激情。

在今天的传递现场,除了国旗方阵,还有舞蹈团、歌唱团,以及锣鼓队、舞龙、舞狮,庆祝中国奥运火炬的传递。[9]

丁叮说,今天也有一小撮藏独势力举着牌子孤单地站在人群中,很刺眼,“这些都是藏独分子花钱雇的,他们一点气势都没有。”火炬传递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成功完成。

人物评价

丁叮具有非凡的原创实力,她对律动旋律的把握都十分有自己的风格 。丁叮是少数几个自己具备词曲创作能力的超女之一,她演唱的英文歌被音乐专业人士一致评价为比张靓影更出色

视频

【2005超级女声】杭州10进7丁叮《江南》
【2005超级女声】杭州20进10丁叮《CRUE》
杭州师范大学健康文化节开幕 超女丁叮热舞
【2005超级女声】杭州决赛丁叮林爽《最美》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