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一只鸟儿来到人行道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只鸟儿来到人行道》,美国诗歌。艾·迪金森写于1862年,发表于1891年10月的《大西洋月刊》,今收入托马斯·约翰逊编辑的《艾米莉·迪金森诗歌全集》,1955年哈佛大学出版社出版。中译文于1987年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王誉公译。

本书收编于《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

内容简介

诗歌共5节,20行。是一首仔细观察自然——认真研究运动中的小鸟的诗歌,表达了诗人对“自然子民”的热爱和对小鸟行为活动的欣喜心情。第1节,诗人暗自观看小鸟啄食蚯蚓的情景——他一口将它分为两瓣,然后把它生吞了。第2节描写小鸟啜露和让路的情景——他从附近草叶上喝了一滴露水,然后向墙边跳去,好让甲虫爬过。第3节描写小鸟那滴溜溜转动着的眼睛——他张皇四顾,双目如惊落的珍珠,而且摆动他那冠毛。第4节,诗人主动给了小鸟一片面包屑;但他惊飞而去,没有接受这善意的礼物。诗人将鸟翼的运动比作船桨的运动。第5节,诗人继续将鸟的翅膀比作桨;并进一步说明,鸟在空中的动作比桨打水和蝴蝶飞更加轻柔无声。

诗歌阐明了人与鸟的关系,也即人与自然的关系——人与自然并非完全相容并蓄,亲密无间,而常常是“各自孤立”,相互疑惧。诗歌明确否定了当时超验主义者一贯认为的“天人合一”的思想

作者介绍

艾·迪金森(EmilyDickinson,1830—1886),美国“镀金时代”崛起的女作家,美国罕有的文学天才,是与惠特曼、哈代和霍普金斯齐名的西方现代诗歌的先驱。生于马萨诸塞州的安默斯特镇。19世纪50年代,她年轻,活跃,结识了本杰明·牛顿和苏姗·吉尔伯特等;时常外出旅行,去过费城、波士顿和华盛顿。但不久,她就变得孤独起来,渐渐过起了隐居生活,大部分时间用来写诗。50年代末,她象是遭受了某种感情危机,写下了大量的诗歌,其中有关失恋的诗篇特别多。19世纪60年代,她基本上退出了社会,她的生活则以诗歌创作、家务料理和书信往来为主要内容了。她一生写作了1775首诗歌,主要的有《我是新娘——我已经做到了》、《暴风雨之夜——暴风雨之夜!》、《我是个无名小卒!你是什么人物?》、《心灵挑选了她自己的伴侣》、《这是我给世界的信》、《当我死的时候,我听到苍蝇在嗡嗡叫》、《一个细长的家伙在草里》、《因为我不能等待死神》、《我品尝从未酿造过的酒》、《越疯越神圣》、《头脑比天空更广大》和《讲出所有的真理,但且莫直言》等等。

相关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以“齐全、新颖、系统、科学、稳定”为编纂原则[1],选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综合性科学、社会和人文科学、文学艺术等方面500多个学科(包括主要学科及其分支学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学上各主要学派[2]的代表作,文学艺术上各主要流派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著作。

视频

一只鸟儿来到人行道 相关视频

埃米莉·迪金森的一首诗,用英语学习关于METAPHORS(隐喻)
《没有任何快艇像一本书》-埃米莉·迪金森【为你读诗 】

参考文献

  1. (论文)百科全书的编纂体制与体例,道客巴巴,2015-07-08
  2. 第十讲科学学派_图文,豆丁网,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