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一休和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休和尚
图片来自inmywordz

一休和尚》(一休さん)是一部以日本室町时代特立独行的禅宗僧人一休童年为主角的电视动画东映动画出品,于1975年10月15日到1982年6月28日于日本NET电视台(今朝日电视台)播出,共296集,历时8年之久,获得日本中央儿童福祉审议会推荐。[1]

动画描写一休在安国寺出家修行的童年时代。故事里,一休总是能以过人的机智解决复杂的难题。动画相当受日本、泰国中国大陆等地的儿童欢迎,他在思考时盘坐用手指在头顶打转的样子也广受模仿

动画中的一休,与真实历史中的一休相差甚大;例如一休其实是25岁以悟道诗才获得了“一休”之名,他在安国寺修行时名叫“周建”。动画内容只有少部分依照流传于民间的一休生平传说《一休咄》;而大部分内容是东映动画编剧组所编之原创故事,以及套用其他高僧公案或东西方各国的机智故事。

剧情

描述一休和尚法师幼年时期以智慧及悟性为市井小民解决困难,除强扶弱的真实故事。

“一休さん”以历史人物一休宗纯禅师的童年为背景改编,故事发生在室町幕府时期。曾经是皇子的一休因故不得不与母亲分开,到安国寺当小和尚,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运用了他的聪明机智,解决无数的问题。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