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unshin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unshine是由5位來自中國大陸][安徽省]]亳州市的少女組成的草根青少年偶像團體組合,於2015年12月15日出道並且發行網絡單曲《甜蜜具現式》[1][2][3]。在2016年春節期間經中國網站新浪微博用戶「娛八婆」[4]於2016年2月11日新浪微博發布後,由於成員外貌和演唱能力與普遍定義的偶像團體存在極大的差異,以及出道時打著要成為女版TFBOYS的名號,從而引起中國大陸網絡熱議。

組合成員

原隊長Abby,成員Abby、Nancy、Cheryl、Cindy、Dora是來自安徽亳州市高一同班同學,因為對音樂的愛好自發組成組合。

2016年因不滿原公司信念音樂不正當競爭行為和利益分配問題[5],Abby、Cindy、Dora三人退出組合並另名3unshine開展活動。

網絡熱議

當紅少男組合TFBOYS在2016年登上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以後影響力迅速擴大。在此之後網絡上出現了效仿的草根組合Sunshine,由於成員外貌與所聲稱女子TFBOYS存在巨大反差,網絡大眾普遍認為降低了藝人出道的門檻。經由社交媒體廣泛轉發後影響力迅速擴大,引發廣泛評論以及惡搞[6]

相關事件

同一時期在網絡宣布出道還有草根少男組合Nice男團[7]以及少女組合Love-wings[8]等團體。這些團體成員均具有與Sunshine組合成員類似的特點,即於一般大眾審美看來低於通常意義上的偶像團體甚至普通大眾的外貌水平,並且以當紅偶像組合TFBOYS為目標和對手等。

音樂作品

單曲

# 資料 曲目
1st
甜蜜具現式

發行日期:2015年12月
語言:普通話

甜蜜具現式

2nd
隨時隨地拍拍拍

發行日期:2016年3月8日
語言:普通話

樂視網《顏值大戰》主題曲

3rd
兩小無猜

發行日期:2016年3月9日
語言:普通話

同名網絡劇宣傳歌曲

參考資料

  1. sunshine組合. 新浪微博. [2016年2月19日]. 
  2. 草根女團Sunshine受訪:不理會負面評價 會堅持(圖). 鳳凰新聞. [2016年2月19日]. 
  3. SUNSHINE1《甜蜜具現式》試聽版. 騰訊視頻. [2016年2月19日]. 
  4. 娛八婆. 新浪微博. [2016年2月19日]. 
  5. 隊長Abby於個人官方微博公布的北京市朝陽法院的判決書. 
  6. Nice男團、Sunshine、Love-wings 網絡組合強行出道相互開撕. 人民網. [2016年2月19日]. 
  7. Nice男團. 新浪微博. [2016年2月19日]. 
  8. Love-wings女子組合官微. 新浪微博. [2016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