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OHO復興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OHO復興廣場

圖片來自點點粗
地址    上海市黃浦區復興中路(靠近馬當路)

建築師   gmp建築師事務所(德國)

SOHO復興廣場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黃浦區的一座寫字樓和商業設施,建築綜合體由九座長方形單體建築以及一座高層建築構成[1]。該商業設施的業主為SOHO中國,建成於2015年。地上總建築面積71565平方米,地下總建築面積64975平方米[2]

建築綜合體由九座擁有坡屋面、東西走向的長型建築單體以及一座拔地而起、脫穎而出的高層建築構成。低層裙房建築延續了上海著名的「弄堂 」式住宅的肌理。建築體量沿基地邊緣平行排列,由此產生了與周邊傳統建築群相似的沿街立面。在基地中央,建築體量逐個退讓形成了中央城市廣場,也是整個項目的核心。「弄堂」式建築的幕牆與屋面採用了淺米色調的天然石材——這也是上海尤其是外灘地區極具識別性的色調。玻璃幕牆採用了深色金屬框架,與淺色石材形成有趣的對比。100米高的塔樓在視覺上延續了低層裙房建築的坡屋頂,立面選材也與之相同,在統一的設計語言之中也保留了不同建築使用不同幕牆系統的可能性。

設計

曼哈德·馮·格康和施特凡·胥茨以及施特凡·瑞沃勒

合作設計

華東建築設計研究總院

地上面積

71565 平方米

地下面積

64975 平方米

商業面積

85661 平方米

辦公面積

50879 平方米

建築高度

99.85 米

視頻

SOHO復興廣場獲LEED金級認證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