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DP35型柴油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DP35型柴油機車是美國通用汽車易安迪公司(GM-EMD)於1964年推出,在SD35型柴油機車基礎上發展而來的一款幹線客貨運通用柴油機車

歷史

1964年,當時的海岸快線鐵路要求易安迪公司為其開發一款客貨運通用機車,用來替換日漸老化的易安迪E系列客運柴油機車,既可以牽引採用蒸汽取暖的旅客列車,又可以作為貨運機車牽引貨物列車。於是,易安迪公司在SD35型柴油機車的基礎上研製了SDP35型柴油機車,其主要特點是在車體內增加了為列車供暖的蒸汽鍋爐,並改為使用經過改良的D77型牽引電動機。1964年7月至1965年9月間,易安迪公司共製造了35台SDP35型柴油機車,其中海岸快線鐵路訂購了20台,聯合太平洋鐵路訂購了10台,路易斯維爾和納什維爾鐵路訂購了4台,大西洋海岸線鐵路訂購了1台。1966年,隨着新一代的易安迪645系列柴油機研製成功,易安迪公司亦推出了SDP40型柴油機車,作為SDP35型柴油機車的後繼產品。

在SDP35型柴油機車投入之時,美國鐵路長途客運已步入夕陽時代[1]。儘管這款機車最初設計用於客運服務,但在長途旅客列車逐漸被削減的情況下,它更多的用來牽引快速貨物列車和背負式列車(將集裝箱拖車裝在鐵路平車上的列車),而路易斯維爾和納什維爾鐵路訂購的4台機車實際上在交付時並未裝備蒸汽鍋爐,這是因為在機車尚未完工時州際商務委員會已經批准該公司削減旅客列車的計劃。1967年7月1日,海岸快線鐵路與大西洋海岸線鐵路合併成為海岸沿海鐵路,並接手了所有原分屬這兩家公司的SDP35型柴油機車。1971年,美國政府不得不接手岌岌可危的長途鐵路客運,並成立了負責經營全國性鐵路客運業務的美鐵(Amtrak)[2],由於這時所有SDP35型柴油機車都被作為貨運機車使用,因此美鐵此後亦沒有從鐵路公司收購任何SDP35型機車。

SDP35型柴油機車是幹線客貨運通用的六軸柴油機車,採用單司機室、底架承載結構、雙側外走廊的罩式車體,車體上部自前向後由電氣室、司機室、動力室、冷卻室四部分組成,其中電氣室一端稱為短罩端,動力室和冷卻室一端稱為長罩端,而短罩端的高度比長罩端低,使司機室具有較廣闊的瞭望視野。機車走行部採用兩台「Flexicoil」三軸轉向架,二系懸掛採用擾度較大的螺旋彈簧,以改善機車的運行品質和線路適應性。動力裝置為一台16氣缸、二衝程、渦輪增壓的16-567D3A型柴油機。傳動系統採用直—直流電傳動,柴油機直接驅動一台D32型直流發電機,發出的直流電供給六台D77型直流牽引電動機。牽引電動機採用軸懸式驅動方式,牽引齒輪傳動比為3.93(59:15)。

視頻

SDP35型柴油機車 相關視頻

帶你去看美國的火車,各種型號的柴油機車,客運貨運火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