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風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風暴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S風暴》(中國大陸片名《反貪風暴2》)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的香港劇情電影,為反貪風暴系列電影第二部,由林德祿執導,羅禮賢動作設計古天樂張智霖蔡少芬林保怡周渝民陳靜盛君領銜主演。本作中S是指足球(Soccer),即本作內容涉及外圍賭博。[1]

其續作為《L風暴》,於2018年上映,繼續由古天樂張智霖領銜主演,並加入了鄭嘉穎鄧麗欣

劇情簡介

香港廉政公署的調查主任陸志廉(古天樂飾)負責調查一起賽馬會的操盤手貪污案件。而隨着案情的升級,貪污案逐漸演變為多起兇殺案,由此警廉合作便成了大勢所趨。強強聯合,衝突在所難免,陸志廉的三緘其口,劉保強(張智霖飾)的懶散滑頭為二人的合作產生了諸多障礙。而每當案情產生突破時,神秘殺手宋仁信(周渝民飾)就會立即出現殺掉線索人物,讓案件偵破舉步維艱。

劉保強曾經嗜酒好賭、頹廢滑頭,因欠賭債連累了母親與妹妹,徘徊在家人與同事無人信任的人生谷底,他能否迷途知返,能否在與廉政公署的合作中爆發出意外的能量,成為找到幕後真兇的關鍵人物。殺手宋仁信,雖冷酷殘忍,但依舊未泯滅人性,在面對劉督察的妹妹劉愛碧(陳靜飾)時,兩人之間有者若有似無的情愫。案件的關鍵人物,馬會保安經理倫添源(林保怡飾)始終不忘初心,卻也在道義抉擇中左右為難。

影片評價

作為全面升級的續集之作,除了保留古天樂飾演的廉政公署首席調查主任陸志廉這一主角形象外,從故事到製作陣容都經歷了一次升級換代。兇殺案的巧妙設置,也讓影片的製作部分一同升級,加入了更多、場面更大的動作槍戰元素,使影片成了一部緊張刺激的商業犯罪動作片。(騰訊娛樂評)

影片劇情上乏善可陳,對於習慣看港片的觀眾來說,大陰謀的幕後黑手可能很容易猜到,並沒有因為電影沒有提供相應的線索而如墜雲裡霧裡。因為憑的是直覺,以及熟悉港片的套路。表達方式的落後還體現在導演意識上。電影中所有的商業的元素,或者說看點,都沒有被有機地結合起來,而是非常雜亂地堆砌。

人物是電影的載體,人物刻畫得不成功,電影就失敗了一半。所以,看完影片之後,印象最深的恐怕是取材自現實的某個炫富網紅符號。可以看出,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很多,廉政公署與香港警察之間的角力、人物的困境、公職人員的職業精神等等。可惜沒有想明白,只做加法不做減法,讓電影變得無趣。(京華時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