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風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風暴
圖片來自hkfilmblog

L風暴》(中國大陸片名《反貪風暴3》)是一部於2018年上映的香港劇情電影,為反貪風暴系列電影第三部[1],由林德祿執導,凌志華動作設計古天樂張智霖鄭嘉穎鄧麗欣領銜主演。

本作中L是指兩方面,洗黑錢(Money Laundering)和ICAC裏面的內部紀律調查組(L組)

其續作為《P風暴》,於2019年上映,繼續由古天樂鄭嘉穎擔任男主角;張智霖特別演出;而於《Z風暴》中飾演黃文彬一角的林家棟亦憑該角色於此續作中回歸。

本作為反貪風暴系列中首部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的電影,男演員栢天男憑此片入圍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最後五強。

劇情簡介

ICAC(廉政公署)陸志廉(古天樂飾),JFIU (聯合財富情報組)劉保強(張智霖飾)分別偵查貪污及洗黑錢案,但苦無線索,這時廉政公署L組(內部紀律調查組)程德明(鄭嘉穎飾)收到舉報,指陸志廉收賄1200萬,陸無法辯解實時停職。劉發現陸被誣陷,並跟一直調查的洗黑錢案有着千絲萬縷關係,同時懷疑銀行主任遊子新(栢天男飾)協助罪惡集團洗黑錢;陸冒險搜集罪證卻遭禁錮,命懸一線。

影片評價

反貪風暴3》的劇情圍繞着大陸到港數額達百億黑錢展開。該片既有異常火爆刺激的槍戰動作和追車場面,同時又不乏精彩的智謀對決,尤其洗錢團隊與黑白兩道間千絲萬縷的關係與博弈,格外抓人,是一部港味十足的電影,讓港片愛好者收穫不小的驚喜。該片加入了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中的演員丁海峰和馮雷,他們的亮眼出演為觀眾奉獻出一部引人深思的佳作(中華娛樂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