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Rapi: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Rapi:t

圖片來自南海電鐵

日語名稱  ラピート

列車種類  特急列車

運行範圍  日本 Rapi:t:南海本線機場線

運行路段   難波關西機場

運行日期  1994年9月4日

Rapi:t(日語:ラピート Rapīto)是來往大阪難波關西國際機場之間的特急列車,由南海電鐵營運,路線主要經南海本線。列車名為公開徵求,取自「快速」的德語「rapid[1]

服務

Rapi:t約每隔30分鐘開出一班列車來往難波站關西機場站之間,中途只停靠臨空城站泉佐野站天下茶屋站新今宮站。雖然難波站有多條其他路線轉乘,但不少旅客選擇在新今宮站轉乘,這主要是因為新今宮站有大阪環狀線等主要幹線通過,且在新今宮站轉乘時所需的步行距離也較短之故。

由關西機場至新今宮站行車時間約為36分鐘,關西機場至難波全程則為39分鐘。票價為單程1430日圓(其中包括920日圓基本運費與510日圓的特急料金價格)。

Rapi:t的主要競爭對手是JR西日本遙號列車はるか),其價格較為高昂,但可直接到達新大阪京都等多個主要車站。

停靠車站

Rapi:tα
Rapi:tβ


使用車輛

現役車輛

視頻

南海特急赤いラピート 青いラピートとの共演 天下茶屋駅 【Nankai Rapi:t 】
【のりもの図鑑】空港特急 ラピート

參考連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