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QQ瀏覽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QQ瀏覽器(QQ Browser)是一款採用WebKit和Trident雙引擎的網頁瀏覽器。此前,騰訊曾開發了騰訊Explorer(一般稱為騰訊TE)和騰訊TT兩款以Trident排版引擎為核心的瀏覽器,以及集成了WebKit引擎的QQ瀏覽器5、QQ瀏覽器6。2015年6月19日,QQ瀏覽器9.0版正式版發布[1]

發展歷程

捆綁在OICQ內的騰訊TE(2000-2003)

2000年11月15日,騰訊公司發布了騰訊Explorer(Tencent Explorer,簡稱TE)的首個版本,並將其捆綁於5日後發布的OICQ 2000 Preview1 1115(即現在的騰訊QQ)中。該瀏覽器是中國最早的分頁瀏覽器之一,使用Trident排版引擎(即常說的Internet Explorer內核)對頁面進行渲染。

首個版本的騰訊TE中包含了「誰與我同在」的功能,該功能可以讓同時瀏覽同一網頁的OICQ用戶進行在線交流,然而這個功能引起用戶對個人資料安全的擔憂。為消除用戶疑慮,騰訊在2003年4月24日發布聲明,稱使用該功能時瀏覽網頁並不會暴露個人資料;若用戶不想使用該功能但同時要使用瀏覽器,可選擇「隱身」模式。

剝離QQ並重寫代碼的騰訊TT(2003-2009)

2003年,騰訊在騰訊TE的基礎上對其代碼進行重寫,並於11月11日發布首個版本的新瀏覽器,即騰訊TT(Tencent Traveler)。至此,軟件正式從騰訊QQ中剝離,成為獨立的一個軟件。與騰訊TE相比,騰訊TT增加了如更換軟件皮膚等個性化功能;同時,還開始提供了鼠標手勢、智能屏蔽廣告等輔助功能。但其中的「智能屏蔽廣告」功能會對用戶上網瀏覽的內容進行記錄,並將記錄存儲在軟件安裝目錄下的TTraveler2.dat文件中,有泄漏用戶上網信息之虞。

騰訊於2008年再次對軟件代碼進行重寫,並於5月7日發布4.0版,自該版開始,TT打開網頁將以多線程進行瀏覽,以提高速度和性能。但仍是以Trident排版引擎為核心。4.X系列的最後版本為2011年1月5日發布4.8(1000)版。

雙核的QQ瀏覽器(2010-)

2010年5月25日,騰訊發布了QQ瀏覽器5.0 Preview1版,QQ瀏覽器開始使用WebkitTrident雙內核對網頁進行渲染。

QQ瀏覽器與同樣使用雙排版引擎進行渲染的搜狗瀏覽器楓樹瀏覽器(ChromePlus)進行聯合推廣,瀏覽者瀏覽搜狐主頁和楓樹瀏覽器主頁時,面頁頂端會彈出顯眼的提示條進行宣傳。

QQ瀏覽器7.0(2012)

2012年11月,騰訊發布QQ瀏覽器7,QQ瀏覽器7完全放棄之前QQ瀏覽器6時代的標識,而是採用與手機QQ瀏覽器一樣的LOGO設計。QQ瀏覽器7「脫胎換骨」把握住瀏覽器用戶的本質需求,讓瀏覽器真正回歸上網本質。這是對QQ瀏覽器之前版本的徹底「革命」,也是對PC瀏覽器行業的「革命」。

QQ瀏覽器8.0(2014)

2014年11月24日,QQ瀏覽器發布了8.0正式版[2],新版本重新設計了瀏覽器的外觀,並新增了一系列新功能,包括用戶喜歡的帳號助手。此外防假死機制也提高了瀏覽器的流暢性。

視頻

QQ瀏覽器 相關視頻

手機qq瀏覽器文件下載到哪了
qq瀏覽器隱藏這很多小秘密,看這裡一一揭秘

參考文獻

  1. QQ瀏覽器9.0正式版發布,瀏覽迷, 2015-6-19
  2. QQ瀏覽器8.0下載,麥迪瀏覽器下載排行榜,201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