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Orang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Orange(法語:Orange S.A.),是法國主要的電信公司,前身為法國電信(France Télécom S.A,),2013年7月1日改現名。

歷史

李嘉誠的和記黃埔曾於1991年至1999年控股Orange公司。後幾經易手,最終在2000年5月31日被法國電信以220億歐元現金,另外180億歐元股份向沃達豐收購。

關係企業

法國電信底下擁有許多事業群,例如瓦努阿圖(Wanadoo,法國第一大,亦為全歐洲第二大的網絡服務供應商)、Orange SA(法國第一大手機服務公司)及負責數位通訊網絡商業服務的易寬特公司(Equant)。目前法國電信已宣布,將在2006年停止使用「易寬特」及「瓦努阿圖」這兩個品牌,並將兩者整合至「Orange」,希望藉由品牌重塑達到公司形象的整合與單一化。

另一家公司阿根廷電信曾是法國電信最重要的子公司之一;然而法國電信已於2003年其出售 CTE Salvador 的同時拋出了對阿根廷電信的大部分持股。目前法國電信對阿根廷電信的持股約只有1%。

目前法國電信在美國的兩家公司為易寬特及Innovacom,此外在波士頓加州的南舊金山也分別有兩座研發實驗室。

2009年9月9日德意志電信將旗下T-Mobile英國業務,與法國電信旗下Orange英國業務整合,組建各占50%股權的合營公司Everything Everywhere。合併後,手機用戶達到2,840萬,占英國逾37%的手機市場,成為英國最大手機營運商。

2014年9月15日法國電訊商Orange,以每股13歐元,斥資34億歐元現金(44億美元)現金收購西班牙寬頻服務商Jazztel Plc

2015年2月5日由英國電信以125億英鎊收購Everything Everywhere[1]

壟斷爭議

1999年,法國另一家電信運營商NEUF電信公司以「違反自由競爭」為名將法國電信告到競爭委員會。2005年11月,法國競爭委員會以涉嫌非法壟斷法國ADSL市場為名,對法國電信處以8000萬歐元重罰。法國電信不服,將官司打到巴黎上訴法院。2006年7月10日,巴黎上訴法院在公告中指出,法國電信有關違反自由競爭的行為是嚴重的,競爭委員會的處罰決定是適宜的。

2009年9月9日德意志電信將旗下T-Mobile英國業務,與法國電信旗下Orange英國業務整合,組建各占50%股權的合營公司Everything Everywhere[2]。合併後,手機用戶將達到2,840萬,占英國逾37%的手機市場,成為英國最大手機營運商。

視頻

Orange 相關視頻

【法國電信公司Orange廣告】
法國電信集團的廣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