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Office有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Office有鬼
圖片來自gimy

Office有鬼》是一部2002年上映的香港恐怖電影,由麥子善擔任導演,主演包括莫文蔚馮德倫陳小春舒淇苑瓊丹[1]

大綱

  • 第一單元:最後一格

阿潘(莫文蔚飾)剛到這幢樓的一家證券公司工作,發現女同事都不用的最後一個格,因為那裡「不乾凈」,阿潘剛開始不明白其中含義,後來聽說今年先後有兩名女子用此廁格後離奇自殺死去,而每年都會有三個人因為在使用過這個最後一間廁所自殺而死,今年的第三個自殺者究竟是誰呢?

  • 第二單元:準時上班

在公司服務了45年的Mary姐到了年底就可退休回鄉養老,老闆之子為了省卻這筆可觀的退休金,想法子辭退了她。Mary姐因聚餐之後撞車而死後,第二天竟如常上班,原來她並非不是想要報仇,只是因為擔心老闆所以還是準時上班……

  • 第三單元:選擇

Ken第一天到電玩公司上班,在大堂看見白衣女子和紅衣女子,紅衣的比白衣的美麗得多。紅衣女子告訴他自己撞有陰陽眼,白衣女子是鬼,還逼她跳樓。在她跳下去的時候,Ken也跟著跳。到自己死後才發現紅衣女子才是鬼……

影片評價

該片能善於活用短篇的優勢,成功塑造出緊湊的氣氛,劇情發展頗為明快,有效地抓着觀眾的注意力,編導的策略得宜,而且三個故事的銜接也做得不俗,雖然不是環環相扣,但也能做到順暢合理,當中的連接不會令人覺得突冗。 該片由三個故事組成,論娛樂性算是甚為豐富,有驚嚇有搞笑有深情,雖然劇情新意不多,破綻處處(如白衣人的衣着),但是整體來說,三個故事都不無特色。

《最後一格》有日本恐怖片的影子,編導嘗試以遠鏡、隱閉鏡頭和音響製造驚慄效果,部分場面處理得甚為出色,唯故事情節比較薄弱,而且創意欠奉,否則成績應可更進一步。《準時上班》劇情有趣,但是和全片風格相異,眾鬼怪的扮相和陳小春的遭遇太惹笑,雖然明知編導意不在搞笑,但是劇情發展實在令人忍俊不禁。《選擇》走《鬼眼》路線,想搞出意外結局,但是之前劇情有破綻,注意力強的觀眾不難一早猜到結局。

參考文獻

  1. Office有鬼,x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