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Odnoklassnik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Odnoklassniki(俄語:Одноклассники,意為「同學」)是一個為俄羅斯和其他前蘇聯國家的網民提供校友社交網絡服務的網站,由阿爾伯特·波普科夫創建於2006年3月4日。

歷史

阿爾伯特·波波可夫(Albert Popkov)在2006年3月4日上線了Odnoklassniki,第一個註冊用戶是一位有名的LOGO設計師德米特里·烏特金,到了2006年12月註冊用戶超過了一百萬。

在2008年秋天的時候,Odnoklassniki已經擁有了兩千五百萬的註冊用戶,每天有超過六百萬的用戶瀏覽網站,也就是在這個時候,網站成為了俄羅斯網絡領導者之一。

現在Odnoklassniki已不局限流行於俄語地區的俄羅斯、獨聯體和波羅的海國家,也流行於全世界

現狀

Odnoklassniki的網站宣稱已有超過4500萬的註冊用戶,每天的獨立訪客逾1000萬。根據Alexa的流量數據[1],Odnoklassniki在全球排名第67,而在俄羅斯國內排在第7位。網站收入的主要來源是廣告、社交遊戲和其他收費項目,2008年第一季度的營收為330萬美元。社交網站Odnoklassniki.ru的用戶主要集中在35歲以下,年收入低於3萬美元的人群。網站在哈薩克斯坦(排名第四)、亞美尼亞(排名第五)等國非常受歡迎。Odnoklassniki的服務器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網站以Java編寫,用戶主要使用的語言為俄語。在2006年和2007年,Odnoklassniki兩度獲得俄羅斯的Runet大獎。

2008年9月15日,根據媒體報道,創始人波普科夫將手中Odnoklassniki的20%股份盡數出售給數碼天空科技[2]。至此,Odnoklassniki歸屬數碼天空科技所有。

事件

2008年2月,英國的I-CD公司狀告阿爾伯特·波普科夫侵犯了他們的著作權。根據I-CD公司的指控,波普科夫在2005年11月辭職前一直在其公司旗下的192.com和Passado兩個項目內供職。2006年12月,I-CD投入1000萬歐元的資金擴展Passado這個社交網站在俄羅斯的業務。據稱波普科夫就是利用了此信息創建了Odnoklassniki這個與Passado極其相似的網站。阿爾伯特·波普科夫對指控予以否認,但他隨後被Odnoklassniki撤掉執行總監的職務。但在2009年11月英國倫敦皇家法院首個審判日後,I-CD及其CEO阿拉斯泰爾·克勞福德撤銷了所有指控,前提是阿爾伯特·波普科夫和Odnoklassniki為此支付I-CD一筆不公開數額的現金作為賠償。

視頻

Odnoklassniki 相關視頻

Odnoklassniki

參考文獻

  1. 巧用Alexa分析網站流量來源,盧松松博客,2011-10-26
  2. OK.RU:俄羅斯同學社交網,eGouz上網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