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ew Hear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ew Heart》(韓文:뉴 하트;中文:赤子之心;台譯:New Heart 嶄新的心)是韓國MBC電視台於2007年12月至2008年2月期間播放的水木連續劇,由剛於2007年6月退役的池城[1],加上金敏貞趙在顯李志勛等演出。

劇情簡介

胸外科被稱為醫學領域精華中的精華。

外科被稱為醫學領域的精華,其中胸外科因為最為危險艱辛而被稱為精華中的精華。但當今的現實卻令人痛惜,胸外科在整個醫學界受到冷遇。

原因在於不僅總要準備進行急救,醫療事故最為頻發,而且進行心臟手術需要數名醫生一起操作十個多小時,而手術費與一名醫生單獨操作的雙眼皮手術費相仿。

而且因為胸外科醫生無法自己開醫院,不計其數的大學附屬醫院因為無人申請胸外科而面臨斷代的危機。這一現象在知名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也不例外,胸外科被稱為醫學界的冷門專業。

但在這種情況下,也有人致力於讓這朵醫學之花綻放異彩。不管現實中存在多少阻礙,他們都不忘希波克拉底的誓言,珍視生命。《赤子之心》試圖刻畫出這些人物,以胸外科為中心真實再現醫生的工作與愛情,是一部醫學電視劇。

本劇力求傳遞出他們的淚水…他們的快樂…他們的苦惱…以及感激。因為他們才再次領悟到生命的可貴[2]

感謝他們讓人領悟到在這個世上並不孤獨…感謝有他們相伴…

其他版介紹:

醫院裡的胸部外科被譽為是醫學領域裡的「醫學之花」,原因是它是最危險,也是最累的醫學技術。但是胸部外科受到醫療界的排斥現象也是最可悲最嚴肅的現實。胸部外科經常面臨着急救情況,也是最常被暴露醫療事故。因為一名整形醫生獨自做30分鐘的割雙眼皮的手術和五,六名醫生圍在一起做超過十個小時的心臟手術的手術費是同樣的。

而且,胸部外科是不可能獨自開診療所,因此想學習此專業的人也很少,所以有的大學醫院甚至廢棄了這個科。

由於這種現狀,醫療界有種傳言說將來有錢的富人去國外接受心臟、肺等手術,沒有錢的人則在從菲律賓泰國等第三國家來的醫生那裡接受手術。

在這種狀況下,我們這裡有一群醫生,他們和在生與死的岔路上的患者們一起灑下血和淚,被患者們的重生感動着,一起高興着。

這部電視劇描述着不論現實的牆壁如何,始終銘記着醫生的宣誓,懂得生命的可貴之處的一群醫生,想轉達他們的眼淚,他們的感動,他們的苦惱,還有他們的感謝。因為有了這些人,才會再次懂得生命的寶貴,懂得了這個世界並不是獨自一個人,從而感謝他們的存在……

視頻

New Heart 相關視頻

《new heart》那年追過的韓劇,俘虜了多少位少女的心
New Heart 搞笑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