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HK圓的戰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HK圓的戰爭導演: NHK,主演: 板垣征四郎 / 石原莞爾 / 東條英機 / 蔣中正 Kai-Shek Chiang / 阿道夫·希特勒 Adolf Hitler,類型: 紀錄片 / 歷史 / 戰爭,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語言: 日語,上映日期: 2011-08-14(日本),片長: 58分鐘。

日劇大多重於描述特定職業的職場生態,性質偏向社會寫實[1]。在亞洲電視劇裡面,屬於集數教短,適合觀看,日劇的製作規模一般都普遍較小,但卻精細寫實充滿生活化[2]

劇情梗概

70年前的戰爭中,日本向中國大陸派兵,最多時多達百萬,更與英美全面開戰,持續遠遠超過國力所及的戰爭。日中戰爭開始後的八年間,軍費開支高達7558億円,換算成現在的價值,相當於數百兆円,如此天文數字般龐大的軍費,究竟是如何籌集來的呢?

近年來,「國策銀行」及政府金融部門的內部資料,在國內外相繼被發現,長期不為人知的事實,開始逐漸顯露。其中,為陸軍在大陸的行動,從經濟上提供支持的「朝鮮銀行」,以及被稱為世界三大外匯銀行之一,擁有全球網絡的「橫浜正金銀行」,它們的絕密資料,揭露了日本為籌集龐大軍費所構築的,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特殊系統」的真相。

此外,在兩軍兵戎相見的背後,中國的統一貨幣「元」,與試圖爭奪其勢力版圖的日本的「圓」之間,也展開了一場貨幣戰爭,而這也成為使日本世界孤立的重要原因。

本片通過新發現的絕密資料,以及相關人員的證詞,從「錢」和「經濟」的嶄新角度,審視日本的戰爭。

視頻

NHK圓的戰爭 相關視頻

《NHK:圓的戰爭》預告片
《NHK:圓的戰爭》1分51秒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