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HK台北故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HK台北故宮》導演: NHK,主演: 谷原章介 / 夏如芝,類型: 紀錄片,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語言: 日語,首播: 2014-06-28(日本),集數: 2,單集片長: 60分鐘。

日劇可以是印在心底的愛情酸甜,也可以是是爆發熱血的勵志爭取,可以是引人入勝的縝密推理,也可以是陰森低沉的人性黑暗[1]。或許它沒有過於濃烈的情感糾結,也缺少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可是它自有的一份情懷氣質,即是柔和又不乏力量,鋪陳現實也展開希望[2]

劇情梗概

台北故宮所藏的故宮文物,均為歷代帝王所收集的一級藏品,其年代從公元前的古王朝到最後的清王朝,歷史悠久。那是凝聚了中國五千年歷史的結晶。本次將首次採用8K攝影機為您展示故宮文物的魅力。讓我們和演員·谷原章介一起一邊欣賞故宮文物,一邊探尋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獨特文明。

第一集 顛沛流離的珍寶

為您講述故宮文物初次抵達日本所經歷的種種曲折磨難。在抗戰時期,在國共內戰時期,總有人為了在戰火中守護故宮文物而嘔心瀝血。這一段段顛沛流離讓故宮文物有了一份超越普通美術品的獨特價值。

第二集 皇帝之寶 美之魔力

為您講述帝王們寄託於故宮名品之中的深刻用心。從永樂帝時期的青花瓷,到康熙帝時的象牙多層球,乾隆帝所編纂的《四庫全書》,每一件寶物都為您講述着皇帝試圖一統國家,守衛本國文化的良苦用心。

視頻

NHK台北故宮 相關視頻

台北故宮博物館
台北故宮博物院鎮館之寶,全世界獨此一件,堪稱稀世珍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