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HK世界同時糧食危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HK世界同時糧食危機導演: NHK,編劇: NHK,主演: 兼清慎一 / 喬治·W· 布什 / 德懷特·戴維·艾森豪威爾,類型: 紀錄片,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語言: 日語,首播: 2008-10-17,集數: 2,單集片長: 2集 120 min。

日本的電視劇製作有一套高度完備穩定的體制。除網播劇和晨間劇外,每年各大電視台共生產四季電視劇,每季電視劇的題材占比都相對固定,最大比重的永遠是律政、醫療、刑偵三類熱門題材[1],收視率季冠也往往在其中產生;其次是婚戀題材的作品[2]

劇情梗概

【糧食依賴美國的失敗】

想吃飽卻買不起食物,糧食危機如今同時席捲各國。 在埃及,今年糧食漲價引發了暴動。中美的薩爾瓦多,危機波及城市中層階級,在中央政府任職的公務員,今年以來,吃飯成了問題。危機也威脅到日本,乳製品等日常生活用品,紛紛漲價。連從來不漲價的雞蛋,都漲價了。 源自美國的金融危機席捲世界,全球化和熱錢的暴走,正使人們的生活瀕臨崩潰。有一樣東西,讓我們先嘗苦果,那即是糧食。作為世界最大的糧食出口國,美國對糧食也實行全球化,吸引了龐大投機資金。向世界銷售穀物的美國巨頭,現在照樣獲益空前。世界性的糧價上漲,使得賣方的地位水漲船高。能隨心所欲購入穀物的時代,宣告結束,現在是誰有錢誰才能買到手。 價格為何如此飛漲?在美國的大力推廣下,現在人口最多的中國飲食迅速西洋化,大量消費肉類乳類,被點燃的13億人的消費慾望,擴大了食物消耗。另一個吞噬穀物的,那就是生物乙醇,以前是食品的穀物,開始被大量用於製造燃料。 如此下去糧食會不會不夠?這種擔憂吸引了大量投機資金,玉米價格一時漲到兩年前的三倍。開始買不起食物的人們,依賴美國穀物的國家,如今接連陷入糧食危機。 我們的糧食以後會怎樣?追蹤源自美國的世界同時糧食危機的現場。

【糧食爭奪戰】

2008年,世界各地由糧食引發的暴亂不斷爆發,人們為了一點麵包而互相爭搶。此次世界性的穀物漲價,大豆、小麥和玉米的價格達到了之前的3倍。能隨心所欲購入穀物的時代,宣告結束,這是各國都在爭搶有限糧食的新時代。圍繞糧食生產的農田耕地和增產技術,各國展開了激烈的攻防,風險資金和商業大鱷現身其中。日本60%糧食依賴進口,在這場世界範圍開始的糧食爭奪戰中,日本要怎樣才能確保足夠的食物呢?

這一集講述的是糧食進口大國日本的故事。

視頻

NHK世界同時糧食危機 相關視頻

TED丨全球糧食危機可能在下個十年來臨
全球的糧食危機即將來襲,勤儉節約,刻不容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