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ANA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ANA2》是由東寶映畫製作、發行的130分鐘愛情影片。該片由大谷健太郎導演,淺野妙子、大谷健太郎編劇、中島美嘉、市川由衣、玉山鐵二、姜暢雄、成宮寬貴等主演,於2006年12月9日在日本上映。

日本的電視劇製作有一套高度完備穩定的體制。除網播劇和晨間劇外,每年各大電視台共生產四季電視劇,每季電視劇的題材占比都相對固定,最大比重的永遠是律政、醫療、刑偵三類熱門題材[1],收視率季冠也往往在其中產生;其次是婚戀題材的作品[2]

劇情梗概

大崎娜娜(中島美嘉飾)和小松奈奈(市川由衣飾)邂逅於開往東京的新幹線上,重逢在一幢待租公寓,這兩個名字相仿、性格迥異的20歲女孩格外投緣,她們同時租下了707室,很快成了好朋友

娜娜執着地追尋着自己的音樂夢,她重組了樂隊BLACK STONES,並與男友蓮(姜暢雄飾)——當紅樂隊TRAPNEST的吉他手破鏡重圓。而奈奈則和男友分手了。七夕之夜,奈奈許下心愿,希望能早日展開一段新的戀情。在娜娜的幫助下,奈奈結識了自己的偶像——TRAPNEST的貝斯手巧(玉山鐵二飾)。一天,丟了工作信步走在街頭的奈奈碰到了巧,兩人共渡一宵。此後,奈奈一直秘密地與巧保持着關係。身為明星的巧因為工作繁忙總是來去匆匆,動不動數周杳無音訊,令奈奈倍感寂寞。BLACK STONES的吉他手伸夫(成宮寬貴飾)一直暗戀着奈奈。由於兩人價值觀相近,和伸夫在一起讓奈奈覺得輕鬆愉快。一邊是自己着迷的偶像藝人,一邊是能帶來安穩幸福的依靠,彷徨動搖中的奈奈最終決定選擇伸夫,然而她突然發現自己懷孕了。

一家著名音樂公司相中了BLACK STONES,欣喜的娜娜帶領樂隊拚命練習準備正式出道。不料,娜娜與蓮的關係被媒體曝光,這給娜娜的事業投下了陰影。

影片信息

作為影片高潮的Black Stones露天演唱會在新宿東口廣場拍攝,當時集結了350名工作人員和140名群眾演員並吸引了大量路人駐足觀看。大谷導演動用了10台攝像機和一架直升飛機攝製這場表演。

《NANA2》的評價與前作《NANA》相差甚遠,市川更被指與宮崎葵差天共地,成為眾矢之的。前作中由宮崎葵帶中島美嘉入戲,而該片則由中島帶市川入戲,雖然中島的演技並沒有突飛猛進,但在市川面前卻變成了演技派;而市川與玉山鐵二的床上戲,亦被指是點到即止,看不出市川有「大解放」的意欲。

此外,電影劇本也因急着趕工而並沒有寫好。本來劇情應該很有起伏,可是因為劇本不濟,令電影無法交代娜娜和奈奈的成長曆程。(《新快報》評)

視頻

NANA2 相關視頻

中島美嘉 resistance MV版
日本收視率最高的日劇排行榜!哪一部才是你們的最愛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