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egpoi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egpoid

來自 堆糖 的圖片

名稱 Megpoid メグッポイド

別號 GUMI(グミ)、

93、失戀女神

發色 綠髮 瞳色 綠瞳

生日 6月26日 聲優 中島愛

萌點 短髮歌姬

護目鏡、長靴

出身地區 11區

活動範圍 全世界

所屬團體 VOCALOID家族

親屬或相關人 Gackpoid

Lily音街鰻初音未來

Megpoid是由SSW Internet公司推出的以Yamaha的VOCALOID 2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販售的聲音庫軟件及其擬人化形象。

Megpoid的日文名為 メグッポイド ,被大眾所熟知的「GUMI」( グミ)亦為官方名稱。 [1]

聲庫軟件版本及包裝盒封面形象設定

SSW Internet公司(以下簡稱I社)在推出神威樂步後,推出的第二個VOCALOID系列軟件。與初音系列(Crypton社)的網絡偶像理念不同,i社產品的理念主要為還原真實歌手的聲音,並邀請到了實力強大的中島愛為此軟件獻聲。

GUMI名字的由來據中島愛本人稱是其小時候的愛稱,並意外被採納。[2]

V2

V2版本GUMI人物設定由漫畫家結城正美擔任。不可否認其設定在一定程度上參考了超時空要塞系列的蘭花·李(同為中島愛獻聲)。

由於人設畫風不如C社音源討好,所以在發售後並沒有獲得像C社音源一樣的成功,更有名P宣稱不會用GUMI作任何曲子,並被冠以爛P也能寫出差不多的曲子的惡言。人設畫風的失敗使得GUMI初期的名聲並不好,在新曲中也極少見到以官方人設圖為背景的曲子。

在逐漸被大眾接受的過程中,優良的中低音域、舒緩慢歌以及更像真人聲音的優勢逐漸體現出來,也漸漸的出現了大量良曲並廣泛為群眾所接受,並屢次登上周刊榜首。

音色 特徵 Beat Per Minute,每分鐘節拍數 最適音域
ORIGINAL 中低音域實力堅實,歌聲安定。滑舌良好,サ行的發音很準確。缺點是聲音過黏不夠爽快,高音域比較勉強。 60~175 F2~A4

V3

隨着技術的進步,i社於2011年10月21日發售V3版本Megpoid。並分為四個版本Adult, Sweet, Whisper, Power並有發售合併版本Megpoid Complete與編輯軟件VOCALOID3 Editor。人設原畫仍為結城正美老師。

相比V2,V3下的表現力和品質都有着進一步的提升。

I社於2011年10月21日發售Megpoid Complete,於2012年3月16日發售Megpoid Native,於2013年2月28日發售Megpoid English

音色 特徵 最適 BPM 最適音域
Native 中島愛最自然的聲線 60~175 F2~A4
Adult 成熟,成熟且略帶沙啞(?)的聲線 60~175 F2~A4
Sweet 甜美,甜美可愛的聲線 60~175 F2~A4
Whisper 輕聲細語,輕細而又溫柔的聲線 60~175 F2~A4
Power 力量,最有底氣的聲線,高音域時會有歇斯底里的感覺 60~175 F2~A4
English 為了彌補過去版本中英文發音的不足而特別推出的版本 60~175 F2~A4

V4

Megpoid V4的試聽採樣[3]於2015年10月7日由村上社長發布於SoundCloud。

V4人設原畫仍為結城正美老師。

I社於2015年11月5日發售V4版本Megpoid,分為五個版本Native, Adult, Sweet, Whisper, Power。每個聲庫包括兩種聲線 買一送一 ,其中一種延續了V3的採樣並進行了優化,另一種則為重新錄製製作;共十個聲線Native,NativeFat, Adult, MellowAdult, Sweet, NaturalSweet, Whisper, SoftWhisper, Power, PowerFat且都支持GWL(Growl)參數以及和Megpoid V4之間的Cross-Synthesis(XSY)。有合併發售版本Megpoid Complete

2015年11月11日,Megpoid V4試用版本[4]公開。

語音合成軟件

《Megpoid Talk》是GUMI專屬的語音合成軟件,採用ANIMO公司的FineSpeech語音合成引擎。特色是能夠在一段話中插入哈欠、噴嚏等效果音,以及能夠將一段話導出為VOCALOID工程,讓其他VOCALOID角色「唱」出來(實際效果有限)。

遊戲

Megpoid the Music 為預定於2013年3月28日發售的GUMI官方遊戲,平台為PSP獨占。 我不會說在這之前登陸於PSV平台的初音未來-歌姬計劃-f早就發售了…

限定版特典為特製DLCカード「応援!チアガール」

收錄曲目

會いたい

天ノ弱

雨が降って。

EAT ME

エレクトリック・スター

大空色のHi-To-Mi

カーニバル

カトレア

キッチンでカッパがタニシ茹でてる

KiLLER LADY

キリトリセン

戀はきっと急上昇☆

十面相

人生リセットボタン

ずっとこのまま

スリープ・スカイ・ウォーク

絶唱のカヴァリエーレ

次咲く花の色は

ディストピア・ジパング

VERSUS

Happy × Shiny

blue bird

Holography

祭囃子

メグメグ☆ファイアーエンドレスナイト

モザイクロール

ラッパ吹きの少年

raid of glass

レクイヱム

ロゼッタ

二次同人設定

  • 代表物是胡蘿蔔(人設的綠毛+橙色衣服很像蘿蔔)
  • 紅色護目鏡會換成其他物件,但是保留紅色成分,如紅框眼鏡

Gumiの日

  • I社把GUMI日定在了9月3日

注釋與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