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威樂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ackpoid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Gackpoid

(神威がくぽ)、Camui Gackpo

別號 茄子、殿下

發色 紫發 瞳色 紫瞳

萌點 摺扇美男子

高馬尾、日本刀、痴漢

親屬或相關人 Megpoid

LilyリュウトCUL

ChikaKokone音街ウナ

神威樂步:即Gackpoid:是基於YAMAHA公司開發的VOCALOID2引擎,由Internet發售的日本語男聲音聲合成歌唱軟件。神威樂步是軟件形象。

(註:「樂」讀yuè,與日語裡讀がく相關,而如果讀lè則日語對應的是らく。)[1]

簡介

  • 所屬:I社
  • 原聲提供:日本歌手 Gackt
  • 誕生日:2008/04/01
  • 發售日:2008/07/31
  • 代表物:茄子
  • 擅長的BPM:60BPM~220BPM  
  • 擅長的音域: A1~G3
  • 形象設計:漫畫家三浦建太郎
  • 角色為持扇佩刀、紫髮長辮的古風人物,扇上寫着「樂」,刀名「樂刀、美振(樂刀·美振(がくとう·ミブリ)」,這把刀在設定上是樂器,由刀紋發出聲音,用刀揮向對手令其產生節奏感。
  • 同人設定:變態、偽娘、BL屬性、紙箱、古風、笑面虎、穿越、XX師匠 在第三屆ニコニコ超會議上以諧星身份正式出道,截止2017依然保持了每年的痴漢舞的記錄

背景

角色為持扇佩刀、紫髮長辮的古風人物,扇上寫着「楽」,刀名「樂刀、美振(楽刀?美振(がくとう?ミブリ)」,這把刀在設定上是樂器,由刀紋發出聲音,用刀揮向對手令其產生節奏感。

概念和初音未來等的角色主唱系列不同,不是以虛擬偶像為製作目標,因為這構思已有其它公司採用,而是以重現真實歌手歌聲為重點。

在之前,同一類型的軟件初音未來丶鏡音鈴丶連爆發熱潮,創下音樂軟件罕見的銷售數和創作氣氛。但這類軟件較少為男性聲音,而且VOCALOID2在當時還沒有實際取自男性的聲音(鏡音連是取自女性聲優下田麻美),於是INTERNET看準時機,在2007年11月左右開.始製作VOCALOID2軟件的企劃。概念和初音未來等的角色主唱系列不同,不是以虛擬偶像為製作目標,因為這構思已有其他公司採用,而是以重現真實歌手歌聲為重點。

其後開始向各歌手商談,但多是與初音未來時一樣,歌手擔心自己歌聲被複製後的用途而拒絕,而INTERNET經DWANGO接觸Gackt時,Gackt則對計劃十分有興趣 而爽快答應。於同年12月開始兩次錄音,然而Gackt認為效果不太自然而需要再調整。

最初於2008年4月1日由DWANGO旗下的NIWANGO發 表,但INTERNET在當時並沒有任何回應,也沒有任何發表,令不少人認為只是個愚人節笑話。而INTERNET不作回應是因為當時未想到發售的實際目 標,而不正式發表,而且也有意被看成是個愚人節笑話,認為在正式發表時會有更大的衝擊。

5月1日,酷似Gackt聲線的「時報」於NIWANGO旗下的niconico動畫出現,部分用戶認為是和之前發表的GACKPOID有關,而實際上就 是Gackt的聲音,5月7日的時報則是GACKPOID的產物。最後於5月7日正式由INTERNET發表,並公開了試聽歌曲。原本是計劃於4月發售,但因為調整聲音的進度遲緩而推遲一個半月。

6月10日,因選定軟件封面用畫和發音品質的問題而延期,於6月中旬發表發售日、價格和封面等。對軟件封面,考慮到如使用Gackt本人的照片,可能會有真是以Gackt本人歌唱的誤解,而選擇插畫。其後設計了幾個角色,但因欠缺衝擊感而不獲使用,最後在 niconico動畫「呼喚」漫畫家三浦建太郎,設計出「神威がくぽ」的角色,並於6月20日公開。

7月3日再公開兩首試聽歌曲《RETURNER~暗の 終焉~》(翻唱)丶《島唄》(翻唱)。7月31日發售當日再公開兩首試聽歌曲《君に逢いたくて》和《天城越え》。8月29日再公開兩首試聽歌曲《哀 戦士》和《Choo Choo TRAIN~Yeah!めっちゃホリディ~ポリリズム~崖の上のポニョ メドレー》。9月10日於網上公開試用版,使用時限和部分功能有限制。

參考來源

  1. Gackpoid,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