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ayim Bialik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伊姆·拜力克
Mayim Bialik1.jpg
出生 1975年12月12日
國籍 美國
別名 Mayim Bialik
職業 神經科學博士,演員。
知名作品生活大爆炸

馬伊姆·拜力克(Mayim Bialik),

  • 1975年12月12日出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地亞哥,是一名神經科學博士,也是一位演員。
  • 1990年,拜力克出演了FOX的Molloy和NBC的Blossom。
  • 1994年出演伍迪艾倫的喜劇片《別喝生水》,飾演伍迪的女兒。
  • 1995年至2005年間,她大多是為動畫片配音。
  • 2010年,她在美劇《生活大爆炸》第四季中扮演謝爾頓的女友Amy Farrah Fowler這一角色。憑藉《生活大爆炸》中的艾米一角獲得第64屆、第65屆和第66屆艾美獎「最佳喜劇女配角」提名

早年經歷

1975年12月12日出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聖地亞哥,母親Babara是一所託兒所學校的校長,父親John Bialiks是一所高中的喜劇老師。她的祖父母們在1930年代從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移民到美國,以色列詩人Hayim Nahman Bialik是她曾祖父的叔叔。Bialik是在改革猶太教下長大的,她的名字「馬伊姆」在希伯來語中是「水」的意思。

演藝經歷

拜力克的職業生涯開始於20世紀80年代中後期的童星生涯。她早期角色包括恐怖片Pumpkinhead中的主角(處女作),The Facts of Life and Beauty and the Beast中的客串嘉賓,MacGyver中的 Lisa Woodman。1988年,她出演了Beaches中Bette Midler這一少女角色。她還出現在邁克爾傑克遜的Liberian Girl的MV中。

1990年,拜力克出演了FOX的Molloy和NBC的Blossom。Molloy最初只是試拍了六集,之後她拍攝了Blossom,結果Blossom比前者早兩星期上映,並最終囊括更高的收視率。

1994年出演伍迪艾倫的喜劇片《別喝生水》,飾演伍迪的女兒。1995年至2005年間,她大多是為動畫片配音。

2005年她出演了電影Kalamazoo?,HBO的喜劇Curb Your Enthusiasm(扮演Jodi Funkhouser)。她還出現在一些其他電視劇中。

2010年,她在生活大爆炸中扮演的Sheldon女友Amy Farrah Fowler這一角色被升為主要角色。(Sheldon一直說She's a girl,she's a friend,but not a girlfriend.但在第5季第10集中承認是girlfriend)。在2010年《生活大爆炸》第五季的動漫會(comic con)上,男主角吉姆·帕森斯坦言,瑪伊姆是劇組中最聰明的人,只有她有本事幫着一起記台詞。執行製片查克羅瑞評價瑪伊姆是個個性十足的女演員,在劇中不僅表現精彩,也在其專業知識方面提供了很多幫助,值得一提的是,瑪伊姆在片中的角色和現實生活中都是神經科學博士。 [1]

圖集

個人生活

Blossom拍攝結束時,儘管已經被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錄取,她還是選擇了進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她說她想在父母身邊,不想搬到東海岸。她在2000年獲得精神科學,希伯來語,和猶太研究的學士學位,並準備繼續攻讀神經科學博士。

2003年8月11日,她和Michael Stone結婚。他們舉辦了維多利亞時代為主題儀式婚禮。他們有兩個兒子,Miles Roosevelt Bialik Stone和Frederick Heschel Bialik Stone。2012年11月21日,馬伊姆·拜力克和Michael Stone宣布,他們正在辦理離婚手續,理由是不可調和的分歧。 [2] 2005年,她暫停了科學研究回到了表演界。

2007年她完成了博士學位,她提交的論文是關於小胖威利症病人下丘腦活動的研究。她還是位素食主義者。

2012年8月15日,馬伊姆·拜力克在洛杉磯發生車禍。她駕駛的白色沃爾沃轎車與一輛裝有智利遊客的汽車在好萊塢大道的一個十字路口相撞。拜力克的右手嚴重受傷,有失去手指的可能性。目前確定,傷勢並無大礙。與丈夫Michael Stone 離婚,帶有兩個孩子。

代表作品

作品名稱 時間 飾演角色
生活大爆炸第十一季 2017-09-25 Amy Farrah Fowler
生活大爆炸第十季 2016 Amy Farrah Fowler
生活大爆炸第九季 2016 Amy Farrah Fowler
生活大爆炸第八季 2014~2015 Amy Farrah Fowler
生活大爆炸第七季 2013 Amy Farrah Fowler
生活大爆炸第六季 2012 Amy Farrah Fowler
生活大爆炸第五季 2011 Amy Farrah Fowler
生活大爆炸第四季 2010 Amy Farrah Fowler
The Chicago 8 2010 Dina Wysocki
青春密語第二季 2008 Dr.Bink

[3]

視頻

[4]

獲獎記錄

馬伊姆·拜力克憑藉《生活大爆炸》中的艾米一角獲得評論家選擇獎 - 電視喜劇類最佳女配角 (2016) [5]

青年藝術家獎 Outstanding Young Comedienne in a Television Series(提名) 綻放 (1991)

青年藝術家獎 Best Young Actress Starring in a New Television Series(提名) 綻放 (1991)

青年藝術家獎 Best Young Actress Guest Starring in a Television Series(提名) Empty Nest (1988)

青年藝術家獎 Best Young Actress in a Motion Picture Comedy or Fantasy 莫負當年情 (1988)

馬伊姆·拜力克憑藉《生活大爆炸》中的艾米一角獲得第64屆和第65屆艾美獎最佳喜劇女配角提名 [6]

馬伊姆·拜力克憑藉《生活大爆炸》中的艾米一角獲得評論家選擇獎 - 電視喜劇類最佳女配角 (2018) [7]

文獻來源

  1. 馬伊姆·拜力克 Mayim Bialik豆瓣電影
  2. 曾被惡言為最醜女星,巔峰時隱退,結束10年婚姻歸來,變身女神 搜狐網
  3. 馬伊姆·拜力克個人資料1905電影
  4. 2014年艾美獎紅毯着裝大評比騰訊視頻
  5. 評論家選擇獎電視類得主 .騰訊娛樂.2016-01-19
  6. 第64屆艾美獎提名公布:《廣告狂人》或創記錄 .騰訊娛樂.2012-07-19
  7. 歲月是把殺豬刀啊,各大明星的「長殘」史 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