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EIKO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EIKO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MEIKO

本名 メイコ(MEIKO)

別號 美可、大姐

發色 棕發

瞳色 棕瞳

生日 11月5日

聲優 拜鄉芽衣子

萌點 短髮露臍裝歌姬巨乳

熟女酒豪女王強氣

超短裙皮靴無袖御姐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全世界

所屬團體 VOCALOID

Crypton Future Media

代表色 #D80000■

親屬或相關人

初音未來鏡音鈴·連

巡音流歌KAITO

MEIKO(日語: メイコ )是Crypton Future Media以Yamaha的VOCALOID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販售的語音合成軟件的聲源之一及其擬人化形象[1]

MEIKO是第四個發表的VOCALOID,第一個日語VOCALOID,也是第一個有人設的VOCALOID歌姬。很多人都以為MEIKO是第一個VOCALOID,實際上LeonLolaMIRIAM比她還早面世,不過知名度很低。 [2]

基本資料

  • MEIKO(メイコ)
  • 官方譯名:暫無
  • 年齡:未提供
  • 發售日:2004-11-05(V1)、2014-02-04(V3)
  • 價格:17,280日元(V3,含稅)
  • 聲源: 拝郷メイコ (拜鄉芽衣子) 
  • 擅長曲風:流行曲、搖滾樂、爵士樂、R&B、童謠

形象

  • 官方介紹:MEIKO的特徵是擁有可以演唱任意種類歌曲的卓越唱功、栗色的短波波頭、和以紅色短上衣以及迷你裙為特徵的服裝,她是電子歌手軟件的一個角色。她以歌手拝郷メイコ(Haigo Meiko)的聲音為原型創作而成。
  • 一頭自然的短髮給人活力十足的印象。同時劉海斜右分又給人一種充滿魅力的女性形象。
  • 瞳孔也是跟頭髮配套的褐色,既帥氣又可愛。
  • MEIKO的服飾裝飾性元素很少,但格外大膽的類型,整體的露出度很高,給人以性感妖艷的形象。
  • MEIKO在絕大多數與Piapro角色相關的聯動活動中以V3的公式服登場。

二次設定

  • 在常見的二次設定中,MEIKO 往往是一個性格豪放,酗酒的御姐。手上戴着能夠強化力量的手套,由於外形和 KONAMI的摔跤遊戲《搏擊玫瑰》中的女主角相似,因此也有MEIKO擅長格鬥技的設定。在包裝殼的圖案上,MEIKO 手上握着一支落地麥克風,這也是同人圖中必不可少的道具。和命運多舛惹人同情的 KAITO 相比,MEIKO 無論是從聲線還是到業績都呈現出不容辯駁的強氣。
  • 可以說是 VOCALOID 家族中最為正派的角色,儘管小妹 RIN 對她的地位虎視眈眈,但在她的鐵腕統治下家族還是呈現出一片和諧穩定……大姐的強氣也帶來了另一個問題,就是她單一的御姐形象比較缺乏親和力,致使她並不像其他人那樣有那麼多八卦可說,為此 MEIKO 也在努力做出改變,在一些歌曲中甚至還扮起了LOLI(代表作:Nostalogic)。

亞種

  • 比較有名的幾個亞種有:咲音メイコ(唯一官方承認的亞種,設計理念為大姐年少的時候做類似miku的虛擬偶像一行?)、呪音イコ、裂音MEIKO、MEITO (裂音MEIKO是從PV,Type H 中衍生出來的。)

V3聲庫

日文介紹:切れのあるダイナミックな表現力。音楽づくりの全てが揃った「MEIKO V3」。

「MEIKO V3」は、初代VOCALOID「MEIKO」の特徴を大切にしながらも、様々な歌聲を増強した本格派バーチャルシンガーです。初代MEIKOの"コシのある歌聲"はそのままに、メタルなどヘヴィなロックに適したパワーボーカルから、ウィスパーボイス、本格的な英語歌唱にも対応します。次世代型ボーカルエディター「Piapro Studio」と200種類以上の楽器を収録した音楽製作ソフトも付屬するので、 手にしたその日からすぐに音楽づくりを楽しめます。

中文翻譯:斷斷續續又充滿活力(Dynamic)的表現力,具備了創作音樂全部條件的「MEIKO V3」。

「MEIKO V3」是以初代VOCALOID「MEIKO」的特徵為基礎,將各方面的歌聲增強後的本格派Virtual Singer。保持着初代MEIKO「富有彈性的歌聲」的同時,也具有適合重金屬或搖滾的Powerful Vocal、Whisper Voice,還能進行真正的英語演唱。(本產品)還附屬了次時代型的Vocal Editer「Piapro Studio」和收錄了200種以上樂器的音樂製作軟件,從入手的那天起就可以感受音樂創作的快樂。

參考來源

  1. 初期形象並非是該VOCALOID「虛擬人設」,只是作為插圖存在於軟件盒封面上,因為被大眾誤以為是虛擬形象並有很大影響,之後被官方承認。因此一設內容極少
  2. MEIKO, 貼吧,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