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御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御姐

御姐(yù jiě ),網絡流行語,本義是對姐姐的敬稱。源於日語[御姉](おねえ)。在ACGN中,一般「御姐型角色」指的是在外表、身材、個性和氣質上成熟的年輕女性類型,具備一些個性的高年齡層少女或青年女性,性格上冷靜,淡定,認知上對各種事物的理解是多面複雜的,性格堅強,心智成熟,她們給人以大姐姐的印象。因此外表稚嫩和個性較為單純的,或者柔弱的成年女生通常不被視為「御姐型角色」。相對於蘿莉控、正太控,偏好御姐者常被稱為「御姐控」。另外,「御姐控」也可指姐弟戀關係中的弟弟角色。

簡介

御姐日文寫做「御姉」(おねえ), 本意是對姐姐的敬稱,在ACGN中,一般「御姐型角色」指在外表、身材、個性和氣質上成熟的年輕女性類型,具備一些個性的高年齡層少女或青年女性(通常20~22歲以上),身高通常160cm以上,C罩杯以上。給人以大姐姐的印象,相對於蘿莉控、正太控偏好御姐者常被稱為「御姐控」。外表稚嫩和個性較為單純的成年女生通常不被視為「御姐型角色」。日漫中第一位御姐類型角色為《魯邦三世》中的峰不二子。另外,「御姐控」也可指姐弟戀關係中的弟弟角色。

評價

溫柔體貼,成熟穩重,能傾聽別人的煩惱並微笑的給出自己的意見,很能治癒人心,具有包容力,時刻關懷別人,總是一副笑眯眯的樣子,給人一種姐姐的感覺,也堪稱原祖御姐。冷酷自信,具有一定的實力,在平時行為神秘,來去匆匆,總是幹些不為人知的神秘事情,又在關鍵時刻突然出現,在危險時刻總能起到救命稻草的作用。喜愛喝酒,喜歡調戲小青年,經常喝的爛醉如泥。性格豪放,對於肢體接觸很熱衷或者不在意。雖平時性格吊兒郎當但一般都知道一些不為人知的往事也總會在不經意間露出正經的表情。時刻都在溫和的微笑但其實為人腹黑,能用笑臉說出恐怖的話,在不經意之間就有可能掉落她們的陷阱之中,具備讓人膽戰心驚的強大實力。喜歡惡作劇,不會放過任何一個能欺負人的機會。喜歡可愛的人。 [1]

參考文獻

  1. 御姐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