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C耀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C耀宗

圖片來自kkbox

MC耀宗(1982年7月23日),本名彭耀琮,出生於台北,台灣說唱歌手

生平

早期生涯

出生於台北,目前在家裡的會計事務所任職,同時身兼逆流音樂有限公司負責人。國、高中時開始接觸嘻哈饒舌音樂,從吹牛老爹聽到Snoop Dogg。大學時期開始創作,從幕前演唱到日後自學摸索編曲混音。畢業於明德國小、明德國中、開平高中及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

饒舌起步

大學時跟當時好友合組團體《四合一》展開饒舌生涯,同時跨足樂團《BRT破樂團》擔任饒舌主唱,參與海洋音樂祭比賽演出,唱過萬人舞台。曾在第一屆行政院新聞局方言流行歌曲創作大賽,以取樣自蔡振南『怨嘆人生多憂愁』的歌詞及前奏旋律改編的饒舌歌曲《免憂愁》奪下了第三名。從早先單純熱愛饒舌說唱的填詞創作外,進而自學摸索編曲、錄音及混音。之後加入《秘密基地娛樂有限公司》擔任歌手及製作人,同時期共事過的饒舌歌手有:3小湯、Y.Z.、BARRY CHEN[1]。在秘密基地期間替許多活動廣告及MTV大型音樂演唱會製作單曲。在音樂上的偶像,分別是已故的張雨生2PAC、製作人Dr.Dre及饒舌天王JAY Z

逆流音樂

2008年跟DJ宗偉共同成立《逆流音樂》工作室,從東區SOGO巷弄內五坪大小的儲藏室空間克難的成立了音樂廠牌,後期輾轉搬遷至延吉街一帶,曾經結合舞蹈教室租借來分擔音樂工作室的租金。期間帶出過許多知名創作團體及歌手,包含UNDER LOVER、關東煮及JV等,也幫首位女弟子蚊子(賴薏婷)打造單曲MV《顏色》,在YOUTUBE上目前已累積超過500萬的點閱率,也得到台灣線上潮流OVERDOPE相關報導[2]

2008 - 2016年間,個人陸續發表數張創作專輯,分別多次入圍金音獎最佳嘻哈專輯獎跟最佳嘻哈單曲獎。更在第五屆金音獎中,受邀和陳明章林生祥老師,進行了一場嘻哈結合台灣民謠的精彩跨界演出[3]

2017年,正式設立《逆流音樂有限公司》,身兼負責人、歌手跟製作人。逆流音樂也正式跟華納詞曲和KK FARM簽約合作。

2017年,製作了三星NOTE8發佈記者會的單曲演出。同年也和故宮博物院合作,打造前所未見的結合動畫、嘻哈音樂及國寶文物的單曲MV

2019年,受邀演出「狂放電2019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演唱會。[4]

2020年,接受JOSH老師邀請,和知名經典穿越樂團WHYNOT合作【無法度按night】25週年記念單曲,並找來劉艾立一同合唱。

發行作品

  • 2008年:《夢行者》同名EP
  • 2012年:《失落世代》專輯
  • 2014年:《遠走高飛》專輯
  • 2016年:《樂園》數位專輯
  • 2018年:《RI$ER上昇者》專輯

參考文獻

  1. Evan. 專訪 / 鄭子靖 - 解開 Hip hop 廠牌「秘密基地」消失之謎. overdope. 2016-07-11 [2016-07-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4-05). 
  2. TW RAP / 台灣饒舌「最火 TOP.10」 第一名高達 6 千萬人聽過!. [2017-07-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4-05). 
  3. wow! news. MC耀宗搭檔陳明章、林生祥為金音「翻玩音樂」 改編《流浪到淡水》. wow! news. 2014-12-01 [2014-12-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9-25). 
  4. 宋燕旻、戴榮賢. 台北跨年狂放電 MC耀宗上陣獻唱. YAHOO 新聞. [2018-12-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