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ed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ed燈,LED係「發光二極體」之半導體,取"Light Emitting Diode"的第一個字母而命名簡稱之。1993年成功研發出以氮化鎵為基礎的藍光LED,日本以藍光為基礎覆蓋螢光粉,自此白光LED也成功問世,期間歷時40年,成為第四代電光源而備受矚目。

LED燈安裝方式

  1. 如果是新裝的電燈,可以直接購買整套燈具(燈架+燈管)。
  2. 安裝時,將燈架打開取下底座,打孔、固定在天花板上。在天花板上預留的接線盒內引出零線和火線,穿過底座。取上蓋,蓋中有電源線,與零火線連接,把連接好的上蓋扣到底座上即可。[1]

LED燈泡的光色

傳統白熾燈泡色溫大約為2700K,而一般螢光燈光源分為白光和黃光,但LED燈有更多的變化,採購時注意選擇相同的色溫產品,就可確保光色是一致的。我們用色標圖來表示,消費者看到葉子指標的位置,就大概可以瞭解LED燈泡的光色。低色溫光色給人溫暖的感覺,適合居家、臥室,高色溫則讓人精神較為提振,適合工作場所和辦公室。目前CNS標準規範中訂定6個額定色溫值,美國標準為8個:2700K、3000K、3500K、4000K、4500K、5000K、5700K、6500K。[2]

暖白光

暖白光也叫3000K也叫暖光,外行人也是一般說的黃光,是傍晚太陽的光色,和白識燈色相近色,更溫馨高貴。

中性光

中性光4000~4300K(自然光太陽光),中午太陽射到室內的光色,一點點白點帶黃帶紅,介於白與暖之間,舒適度高。

正白光

正白光晚上月光色,雪白色,一般節能燈的色,人知感覺亮度相對暖白和中性光高。

視頻

家庭LED燈泡不亮了檢修方法非常簡單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