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Ju 52運輸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Ju 52運輸機(Junkers Ju 52),為德國容克斯公司在1932年至1945年間生產的一款運輸機。由於它的外殼十分堅硬,因此它亦有「容克老姑媽」(德語:Tante Ju;或稱容克大嬸[1]、容克大媽)、「鋼鐵安妮」等稱號。除了運輸之用途外,它在西班牙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更擔任轟炸的任務;而且,它亦於瑞士航空及漢莎航空等航空公司提供民航服務。

原本該機原型機採用單引擎設計。然而,由於這種設計並不符合當時航空法規之安全要求。於是,容克斯公司便修改設計,於兩翼上各加裝一具引擎,即成為了今天所熟悉的三引擎Ju-52(Ju 52/3m)。

設計與發展

Ju 52與公司的上一代運輸機Junkers W33都有類似之處,但機身更大。 早期的機體設計遠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就進行了。在1930年時在德紹的容克廠,Ernst Zindel與他的設計小組就開始針對Ju 52進行結構強化,此機型選用當時稀有的波紋狀杜拉鋁做為金屬蒙皮。

Ju 52有低懸臂樑的機翼,中間的區塊則與機身融合行成底部。形成4對圓形的杜拉鋁翼梁與波紋狀蒙皮以對抗強勁的扭力。精密的襟翼延著機翼後緣展開。襟翼可以減緩失速速度故Ju 52的機翼設計有雙翼的尊稱[2]

副翼屬於機翼外側可操作的結構,主要是為了方便控制飛機的角度水平。水平平衡翼有攜帶可以平衡角度的俯仰翼可以怩補水平平衡翼的不足性,在飛行時都是可以調整的。 所有的控制面都是屬于波紋狀。

最初原本的Ju 52 配置是設計為單發動機運輸機(代號:Ju 52/1m),可以採用 BMW或是容克生產的液冷型發動機。故單引擎的Ju 52 都會有推力不足的問題,當出廠了7架原型機之後,採用3具星狀發動機的Ju 52(代號:Ju 52/3m)正式問世。 最初選用3具的普惠-黃蜂型星狀發動機,後期的生產型號則採用普惠精緻改良版的574 kW (770 hp) BMW 132發動機,出口型則採用447 kW (600 hp)普惠 R-1340與578 kW (775 hp)布李斯托-飛馬型5號發動機。

Ju 52/3m有2具星狀發動機安裝於機翼上屬於翼弦整流罩設計。

視頻

Ju 52運輸機 相關視頻

【Besiege圍攻】德國Ju-52運輸機,各種炸毀
老牌運輸機JU-52 老牌的運輸機很方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