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D0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D0》又名:アイディー ゼロ,導演:谷口悟朗,編劇:黑田洋介,主演:興津和幸、津田美波、金元壽子、小澤亞李、松風雅也、皆川純子、大原沙耶香、小山力也、上田麗奈。

日本是典型的動漫強國,素有「動漫王國」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動漫製作和輸出國[1],全球播放的動漫作品中有六成以上出自日本,在歐洲這個比例更高,達到八成以上。在日本各種各樣的文化產業當中,在電影院、電視台播放的各類動漫節目格外引人注目,各種動漫的人物形象充斥街頭,早已超越了雜誌和電視的範疇,滲透到日本社會的各個角落,動漫早已是日本的重要產業鏈[2]

劇情梗概

本作是由谷口悟朗導演編劇黑田洋介編劇聯手打造的原創機器人TV動畫。講述了聯盟學院學生三栗麻耶在使用I-Machine的途中被捲入事故,得到駕駛着I-Machine、如同海賊一般挖掘歐利哈特礦石的埃斯卡維特公司的宇宙船的幫助,並演變成身為公司的一員進行工作的局面。在各有特點的成員們當中生活的同時,麻耶開始逐漸...

I-Machine——那是在極限環境下作業的大型機器人的總稱。聯盟學院學生三栗麻耶在使用I-Machine的途中被捲入事故,得到駕駛着I-Machine、如同海賊一般挖掘歐利哈特礦石的埃斯卡維特公司的宇宙船的幫助,並演變成要身為公司的一員進行工作的局面……。在各有特點的成員們當中生活的同時,麻耶開始逐漸了解何為「人類」。——隱藏在失去的記憶中的,是希望還是絕望——。

分集劇情

第01話 魂魄遷移 精神飄忽

瑪婭是聯盟學院的學生,專門研究宇宙地質學。某日,她在教授的帶領下去探查歐力哈魯特礦石,可是在探查路中遭遇了風暴,唯利是圖的教授竟然拋棄了意識還留在I機械上的瑪婭,自己乘着載有瑪婭身體的飛船逃跑了。無處可歸的瑪婭被挖掘公司埃斯卡維特的人收留,挖掘公司的人答應帶她回驛站,但條件是她得在這艘飛船上協助他們進行歐力哈魯特礦石的挖掘工作。

第02話 時空結節 無形礦石

埃斯卡維特公司幫瑪婭找回了自己的身體,但是瑪婭的教授將自己的罪行全部誣陷給了瑪婭,現在的她如果回到驛站就會被立刻逮捕。無奈之下瑪婭只好成為了埃斯卡維特公司的正式員工,協助公司挖掘歐力哈魯特礦石。公司接下新的委託,在一顆新發現的行星上進行挖掘工作。但是這個行星上的風暴超過了觀測史上最高的第5等級,想要進行挖掘工作將會非常困難。不過這次的挖掘任務酬勞非常豐厚,公司決定接下這樁大生意。

第03話 空漠迴廊 米格爾通道

埃斯卡維特公司開始在新的行星上進行礦石探查,令人驚訝的是這裡的歐力哈魯特礦石純度竟然高達100%,大家還沒來得及高興,一個神秘的現象突然發生了。觀察裝置內的氣壓急速升高,礦石開始出現發光現象,大家都以為是轉變現象,不料竟然從礦石里出現了一個少女,這名少女沒有穿宇航服,卻能自由的在宇宙中呼吸。與此同時,行星聯盟軍的星際飛船突然現身,想要對埃斯卡維特公司進行制裁。

視頻

ID0 相關視頻

谷口悟朗×中島一基 原創電視動畫《Back Arrow》開啟
谷口悟朗新作TV動畫:revisions新PV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