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i上班女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Hi上班女郎

圖片來自yesasia

Hi 上班女郎》(是一部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石塚夢見與大石けんいち的漫畫《朝倉くんちょっと!》的臺灣都市偶像電視劇,由蔡依林羅志祥主演,並於2003年3月9日於中視無線台首播[1]

2004年5月12日,該劇於香港有線娛樂台播出。2006年10月1日,該劇於中國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2]

劇情介紹

宜伶是個沒有心眼的單純女孩,相信世間人性本善,覺得世界上沒有不能解決的事,她這種「管家婆」的個性,進公司的總務科任職,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但是總務科里的同事都是些怪人,一個喜歡罵人的主管、一位愛慕虛榮的拜金女、一位整天只想把自己嫁出去的前輩,他們都喜歡欺負宜凌,把工作推給宜凌,但是宜凌從來沒有怨言,她覺得一定是自己不夠聰明、不夠努力,所以工作與責難都是磨練,是她必經的人生過程。

直到達倫的出現,改變了宜凌23年的生命。達倫看得見宜凌的可愛、宜凌的優點,他在成為宜凌每天來上班的原動力的同時,自己也深深的被宜凌所吸引。但單純的宜凌,從不認為會得到達倫的青睞,她只希望每天默默的在達倫身邊,看着達倫,就已經是無上的幸福。就連達倫鼓起勇氣的示愛,身為愛情爺爺的宜凌都接收不到,達倫只能繼續被另外兩位女生糾纏着。

有了達倫的支持,宜凌更是將「管家婆」的熱心發揮的淋漓盡致,她幫禿頭客戶找到自信、協調公司主管們的內訌、還陪糖果公司的老闆做了一個情人節之旅、冒險到電梯裡幫同事找戒指、還簽到一份不可能的合約、找回失蹤的廣告明星…..種種不可能的業務,到了宜凌手中,全K她的毅力、傻勁與努力,一一解決。這除了讓宜凌在公司的人緣更好,自己過的更有成就外,也讓達倫更喜歡她,深深為她而傾倒。

但是宜凌面對自己的愛情,卻一點都不勇敢。她根本不相信達倫會喜歡她這個平凡無奇的女孩,於是讓機會一次次的從身邊消逝,直到有一天,她驚覺到,再不好好把握,達倫就要從她身邊走開了,她終於,鼓起了勇氣,大聲的說出,我愛達倫………

演員陣容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暱稱/關係/職業
蔡依林 傅宜伶 總務部組長、是個傻大姊與達倫互相喜歡
羅志祥 鄭達倫 總務部科長、與宜伶互相喜歡
賴雅妍 曾璦琳 是個大美女、總務部的花瓶
文汶 夏薇琪 Vicky、有父母的遺傳會占卜和算命
單承矩 陳良光 行政副總
劉亮佐 斗哥 業務部總監
葛西健二 葛西總監 創意部總監
郭世倫 王志偉 業務部組長、是個不折不扣的同性戀很愛摸小妹屁股、後來承認自己是Gay
夏雨喬 小妹 常常被王組長摸屁股

其他

演員 角色 暱稱/關係/職業
傅雷 董事長 東西廣告公司負責人、達倫的親叔叔
陳賢士 外丹功老人 達倫腳受傷時的拳頭師父
易哲理 宜伶媽媽
應采靈 達倫媽媽 希望有個十項全能的媳婦可當達倫事業上的左右手
林美秀 陳副總之妻
安志傑 孫大傑 和璦琳是大學同學及初戀、因有病在身不敢和璦琳表白

客串

演員 角色 暱稱/關係/職業
王仁謙 李天爵 李老師
朱孝天 小天王朱孝天 和王志偉是大學同學、第三集登場。
楊千霈 小天王女友 王志偉的前女友
周群達 小天王經紀人 幫助宜伶和小天王簽約
謝其文 小張 大樓管理員、Vicky的網路情人
李傑聖 電話騷擾璦琳
鍾漢良 強尼 考察業務、宜伶的初戀情人、第五集到第八集登場
侯雅芳 陳圓圓 打掃阿嫂罔腰的女兒是個胖妹、因強尼的鼓勵而喜歡強尼
李家珍 老闆娘 旅館的老闆娘
張立威 李有春 有春理髮院的老闆
許翠雪 李小音 有春的女兒、到東西廣告公司請求幫忙
林韋君 鄭達莉 達倫離家出走的妹妹、第八集登場
關穎 蘇曉雲 浣花舞集藝術總監、第九集登場
雷威遠 宜伶父 常帶著宜伶去探險找美麗的事物
徐珪瑩 宜莉 宜伶的姊姊
林如琦 大姊 大傑的姊姊
林志炫 俊介 幸福花藝坊小老闆
許君豪 阿拓 飛碟會長
張棋惠 佳佳 大傑的特別護士
陳妍安 吳雅惠 斗哥的老婆
郭昌儒 外公 達倫的外公

參考文獻

  1. 蔡依林第一次演戲 給自己打六十分. [2015-12-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12-25). 
  2. 《嗨!上班女郎》登陸央視 蔡依林扮演傻姑娘. [2015-12-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