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ello Kitty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Hello Kitty.jpg
原圖鏈接

Hello Kitty日語:ハローキティ;羅馬字:Harōkiti),中文名稱為凱蒂貓或吉蒂貓。是日本三麗鷗公司於1974年所創作的吉祥物。[1]

Hello Kitty的相關商品通常是一隻左耳上有紅色蝴蝶結的白色小小貓形象。刻意忽略嘴巴部分的Hello Kitty商標自1976年註冊以來,現已廣為人知。

Hello Kitty形象註冊商日本三麗鷗(Sanrio)指Hello Kitty不是貓。她走路是用兩隻腳,從沒有四隻腳走路,並沒有貓的行為特性[2]

而第三任Hello Kitty的設計師山口裕子,是把Hello Kitty當成貓去設計,她指刻意不為Hello Kitty加上嘴巴,是為令她永遠保持開心,不會有太多感情變化,讓「每個人見到它就能得到安慰」。[3]

名字的由來

Hello Kitty在早期正式採用的中文官方譯名為凱蒂貓,但後來改掉這譯名而使用原名Hello Kitty,不過目前市面仍還有是使用堤提貓、凱蒂貓的稱呼,另外還可見到凱迪貓、吉蒂貓等名。另外,由於Hello Kitty沒有嘴巴,在網路上亦有無口貓、無嘴貓的別名。

周邊產品

雖然Hello Kitty最初的設計著重於女性市場,但至今該吉祥物商品已經涉及玩具、錢包、電視、衣服、按摩器、計算機硬體甚至性玩具。問世以來,Hello Kitty就深受消費者喜歡,尤其在亞洲,相關產品更受到熱烈的歡迎。

1974年11月1日問世,1976年註冊的Hello Kitty,在不久之後,也成為卡通的主角。該部以兒童為收視群設計的Hello Kitty動畫,還在開播不久之後,推出相關產品。而配合該動畫第一款Hello Kitty形象的產品是一個的小而精緻的乙烯基硬幣錢包。現在它出產22,000多件產品並占Sanrios公司每年100萬盈利的一半。

在日本,Hello Kitty至少出演了一部自己的動畫劇集。「Hello Kitty的天堂」在1993年和1994年放送16集。它於2002年11月第一次發表了英文版。2007年又在香港製作了名為《Hello Kitty愛漫遊》的3D動畫。

從2004年開始這隻小貓同樣出現在了萬事達卡的表面。這種卡可能是為了教育年輕的女孩如何消費。這是第一款針對年輕女孩推出的信用卡。

歷史

Hello Kitty 最初是在1974年由Sanrio公司的設計師清水侑子設計的。約一年後清水離開了公司。第二位設計者米窪節子,一直設計直到1980年此項任務交給山口裕子。

Hello Kitty被給予了英國血統因為當時英國文化很受日本女孩歡迎。Kitty的名字來源於劉易斯·卡羅爾所著愛麗絲鏡中奇遇一書中愛麗絲養的一隻貓。1999年被創造出的Hello Kitty的男友Dear Daniel,其靈感來源於1971年[Bee Gee 比知樂隊]參與歌曲創作並由麥里斯德出演Daniel的一部電影Melody 兩小無猜 (1971年電影)

Hello Kitty的虛構世界包括一大堆朋友和家庭成員。從2004年開始,她還有了一個她自己稱為Charmmy Kitty的寵物波斯貓和一隻叫作Sugar的寵物倉鼠。 Charmmy很像Hello Kitty但是相比之下更像貓。

視頻

Hello Kitty原創動漫系列:01 白雪公主  

外部鏈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