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蓋·伯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Guy Bourdin)
前往: 導覽搜尋
Guy Bourdin 照片來自

蓋·伯丁Guy Bourdin,1928年12月2日-1991年3月29日)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法國廣告和時尚攝影師。以他的商業作品而聞名,他經常以性感,光澤,大膽的色彩構成性感的女性,擺在精心擺弄的舞台上,充滿諷刺幽默。他是率先發表獨特敘事時尚社論的人之一,他創作的圖像在挑戰流行時尚的同時,挑戰了主流的美感。他為包括VogueChanelGianni VersaceBloomingdale's等在內的知名雜誌和客戶製作了無數標誌性圖像,在與超現實主義藝術家Man Ray認識後開始了他的藝術生涯1950年,他將在整個布爾登的一生中擔任導師和影響力。

從1950年代到1980年代末他在巴黎從事藝術創作。三十多年來,他不斷突破時尚攝影界,他的作品仍然是靈感的源泉。靈感和迷戀。他一生致力於藝術追求,繪畫,電影和寫作也表達了他的追求。他無疑是前衛設計師,是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時尚攝影師之一。

他的作品令人著迷且具有革命性,繼續激發著許多當代藝術家的靈感,並且是一個真正的邪教主題。Guy Bourdin顛倒了時尚攝影。他從1950年代停泊的平淡無奇的傳統土地帶到更陡峭但也更硫磺的地方。他用它作為傳輸難以解碼的信息的媒介,探索荒誕與崇高之間的宇宙。它以引人注目的舞台,毫米裝飾和超現實主義美學而聞名,通過激烈的完美主義,刻薄的幽默和真實的藝術眼光打破了商業攝影的慣例。

由於20世紀下半葉不斷變化的時尚攝影,布爾登的遺產廣為流傳,在倫敦的白教堂畫廊,巴黎的Jeu de Paume,中國國家美術館和威尼斯雙年展等機構舉辦過多次展覽1957年。1928年12月2日出生於法國巴黎,1991年3月29日在其出生的城市去世。[1]

蓋·伯丁(Guy Bourdin)是一位法國藝術家兼時尚攝影師,以其挑釁的形象而聞名。從1955年開始,布爾登(Bourdin)主要與《時尚》雜誌(Vogue)和其他出版物合作,包括《哈珀的集市》。但是,儘管這些事實可能很有趣,但關於他的作品最令人好奇的是,有多少不熟悉他的圖像的攝影師堅持認為它必須是數字的。

他為香奈兒(Chanel),查爾斯·喬丹(Charles Jourdan),賓得(Pentax)和布盧明代爾(Bloomingdale's)拍攝了廣告系列。他的作品被倫敦的泰特美術館,現代藝術博物館,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和蓋蒂博物館等重要機構收集。他的作品的首個回顧展於2003年在倫敦的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舉行,然後參觀了澳大利亞墨爾本的維多利亞國家美術館和巴黎的巴黎國家美術館。泰特美術館(Tate)永久展出其收藏的一部分(最大的收藏之一),其作品於1950年至1955年之間創作。

他被認為是20世紀下半葉最著名的時裝和廣告攝影師之一。他為新型時尚攝影奠定了基礎。實際上,許多人認為他是幾乎每個人現代時尚攝影的原始來源。當您考慮圖像的製作時間時,在數字或Photoshop之前,他的圖像就變得更加令人驚奇。儘管傳統的時裝形像以美感和服飾為中心,但伯丁的攝影作品卻提供了一種激進的選擇。

生平

蓋·伯丁(Guy Bourdin)1928年12月2日出生於法國巴黎。他的父母在他還是嬰兒的時候就分開了,他被送去與他的祖父母住在一起,後者在諾曼底擁有一所房子。他的祖父母還是巴黎一家名為Brasserie Bourdin的餐廳的老闆。當他的父親出生時只有18歲重婚時,布爾丁再次受到他的照顧。顯然,當布爾丹到達小酒館向他贈送禮物時,布爾丁只見過一次母親。

此後,他與母親的唯一交流是在啤酒屋的並排電話亭中進行的,通過鎖上門確保他的參與。伯丁18歲那年在普羅旺斯開始了自行車之旅,在此期間,他遇到了藝術經銷商Lucien Henry。布爾丁過了六個月的生活,住在亨利斯的房子裡,在那裡他專注於繪畫和素描,直到該服兵役為止。

航空及時尚攝影師

伯丁在空軍服役期間首次被介紹給攝影。布爾丁(Bourdin)駐紮在達喀爾(1948–49),最初的攝影訓練是航空攝影師。服務後返回巴黎時,他從事許多艱苦的工作,包括擔任相機鏡頭的推銷員,並繼續繪畫,繪畫和拍照。

布爾丁在巴黎勃艮第街(Rue de la Bourgogne)的美術館舉辦了他的第一場繪畫作品展覽。他的第一次攝影作品展是1953年。在他的早期職業生涯中,他以化名Edwin Hallan進行展覽。他的第一批時裝攝影作品發表在1955年2月的《時尚巴黎》上。作為赫爾穆特·牛頓(Helmut Newton)的當代人,他還曾在《時尚》雜誌(Vogue)從事廣泛的工作,伯丁幫助建立了後來的當代攝影藝術。赫爾穆特·牛頓(Helmut Newton)說:

他繼續為該雜誌工作,直到1987年。

《時尚》(Vogue)雜誌的編輯向蓋伊·布爾丁(Guy Bourdin)介紹了鞋履設計師查爾斯·喬丹Charles Jourdan),後者後來成為他的讚助人。布爾丹在1967年至1981年之間拍攝了喬丹的廣告系列。他古怪的擬人化構圖顯然被認為是布爾丹。

1985年,蓋伊·伯丁(Guy Bourdin)拒絕了法國文化部頒發的「國家攝影大獎賽」,但他的名字仍保留在獲獎者名單上。一直令我驚訝的是,他的影像在性,(感性)方面幾乎沒有裸體。儘管有人說他在模型上有多努力,但您肯定不能從他製作的圖像中看出來。

Guy Bourdin –超現實主義大師

曼·雷(Man Ray,1932年)與蓋伊· 布爾丁( Guy Bourdin),1970年 照片來自

蓋·伯丁(Guy Bourdin)的照片通常富有感性,但也嚴重依賴挑釁和震驚的能力。另外還整合了色情,超現實和險惡的成分。蓋·伯丁(Guy Bourdin)配置了全新的視覺詞彙,將高級時裝的商品與之聯繫起來。敘述是奇怪而神秘的,通常清楚地表現出暴力和圖形性。(請記住,這是50年前)蓋伊·布爾丁(Guy Bourdin)通過精讀其構圖和主題演講而明顯地看出了這一點,他受益於各種各樣同時代人的影響。首先是他的導師曼·雷Man Ray)。但他說他的影響力包括攝影師愛德華·韋斯頓超現實主義畫家馬格利特巴爾薩斯。他通常以4×5拍攝並在相機中構圖。[2]

布爾丁意識到吸引人們的不是時尚本身,而是它所代表的幻想。Psychodrama和荒誕的劇院遍布他的作品。作為情節提要的真正主人,Bourdin嚴格計劃了他的時裝拍攝作品,以適應印刷頁面的格式。在數字修飾出現之前很久就想到了他,他竭盡全力來製作高度風格化的圖像,經常將他的模特推向極限,以實現他想要的視覺效果。

自從他去世以來,布爾丁一直被譽為該領域最偉大的攝影師之一,他的首個回顧展於2003年在倫敦的 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舉行,然後參觀澳大利亞墨爾本的維多利亞國家美術館和巴黎的Jeu de Paume。最近的回顧展已在威尼斯的Peggy Guggenheim Collection和倫敦的Somerset House等舉行。[3]

年表-早期的展覽和出版物

  • 1928年,蓋伊·伯丁(Guy Bourdin)出生於蓋伊·路易斯·巴納雷斯(Guy LouisBanarès),12月2日(巴黎十一世·波皮卡特街7號。
  • 1948年至1949年,在空軍服兵役,擔任學徒攝影師,駐紮在塞內加爾達喀爾。
  • 1950年,他的畫作首次展覽:不明的畫廊細節,勃艮第街(rue de Bourgogne),巴黎七世。
  • 1952年:他的攝影作品首次展覽:2月15日至29日,巴黎六世塞納河街29號畫廊。小單頁目錄中有曼·雷(Man Ray)的介紹,並列出了45個展覽。他的照片首次公開發表:米歇爾·加蘭斯(Michel Garance),《年輕攝影師吉·伯丁(Guy Bourdin)》,《法國攝影》,第三年,第15號,巴黎,頁。27-28。
  • 1953年,不久在美國大使館工作(Photostat操作員)。兩階段投資組合發布:

Michel Garance,《 Guy Bourdin》,攝影世界報,第28號,巴黎,9月,頁。34-37(男畫家肖像);;
Michel Garance,「 Guy Bourdin」,《攝影世界報》,第29號,巴黎,十月,頁。29-35(摘要)。
以化名埃德溫·哈蘭(Edwin Hallan)的身份展出的照片:11月15日至29日,巴黎五世聖朱利安·勒·帕弗爾街8號惠特畫廊。

  • 1954年,他的繪畫作品展:6月25日至7月16日,巴黎七世博納街5號,博納美術館,向巴黎時尚編輯埃德蒙德·查爾斯·魯克斯展示他的作品,從而首次擔任該雜誌的委託。出版於《世界攝影報》,第34期,巴黎,6月,第11頁。32-40(街拍)
  • 1955年,出版了他的第一批時裝圖像:「 Chapeaux-Choc」,《時尚》(Vogue),巴黎,2月,pp。62-65。

與攝影師朋友福利·埃里亞(Fouli Elia)聯合出版的作品:弗朗辛·杜·普萊西克斯(Francine du Plessix),「九位像男人一樣繪畫的女畫家」,新女性出版社,巴黎,2月,頁。80-85(女畫家肖像)。
參加團體展覽:1955年7月18日,英國十個金星「 CS [聯合社會]協會國際攝影旅行展,1955-57年」,1957年春,在倫敦白教堂藝術畫廊(「汽車」和「艾曼紐爾」完成)在目錄中列出了六幅策展人羅傑·梅恩(Roger Mayne)的唱片插圖,其中包括「索菲(Sophie)」)。
他的繪畫作品展: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市庫爾斯米拉波奧(Cours Mirabeau)的Les Amis des Arts(26)。參加他的貓畫小組展覽:巴黎第六屆塞納河街24號塞納美術館。他的畫展:夏蓬蒂畫廊,巴黎八世聖奧諾雷街ru,巴黎八世。
發行的第一張Vogue拍攝的被拒絕的照片(「 Sophie」在內臟兔子麵前):Norman Hall和Basil Burton,《 1956年攝影年鑑》,攝影雜誌,倫敦,1955年,第1頁。146。

  • 1956年,他的照片首次在《美國時尚》(American Vogue)中出版,紐約,1956年7月,pp。86-87(「托托」和「米努·杜洛埃」)的繪畫展:塞納河美術館,塞納河街24號,巴黎六世。他的繪畫,水彩畫和水墨畫展:12月3日至30日,紐約東73街51號Deitsch畫廊。
  • 1957年,參加4月20日至5月19日在威尼斯舉行的首屆國際攝影雙年展時尚攝影聯展:「時尚」。
  • 1960年現代,藝術博物館,收藏家的照片,10月1日至16日。
  • 1968年,米蘭十四世三年展(FrançoisMathey)策劃,6月23日至7月28日[4]

攝影作品集

視頻

GUY BOURDIN FIB 5 minute Web-Doco Masters of Photography Vol. 11 "Immortals"

蓋·伯丁(Guy Bourdin)畢生探索慾望與死亡之間的相互作用。他通常被認為是上世紀最重要的視覺藝術家之一,他的圖像大膽和圖形風格不斷挑戰著時尚攝影應有的悠久傳統。

[HD] Guy Bourdin - In Between - Steidl

Guy Bourdin A message for you Book I

Guy Bourdin 7 Images That Changed Fashion Photography

guy bourdin

Guy Bourdin Photobook Stern Portfolio

蓋·伯丁(1/10)

蓋爾·伯丁(Guy Bourdin)於1974年在法國諾曼底(Normandy)拍攝的時尚雜誌(Vogue)中拍攝了Dayle Haddon和Sayuko。亞當·穆夫蒂(Adam Mufti)編輯的錄像帶。Olivier Alary創作的音樂。

Guy Bourdin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