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GO大暴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O大暴走(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狗網 的圖片

GO大暴走》是由行定勛執導的日本劇情類影片,由窪冢洋介、柴崎幸等人主演。於2001年10月20日在日本上映。

日本的電視劇製作有一套高度完備穩定的體制。除網播劇和晨間劇外,每年各大電視台共生產四季電視劇,每季電視劇的題材占比都相對固定,最大比重的永遠是律政、醫療、刑偵三類熱門題材[1],收視率季冠也往往在其中產生;其次是婚戀題材的作品[2]

劇情梗概

三年級生杉原(窪冢洋介飾)是高校里出名的好鬥分子,他的父親秀吉借三年前的一次夏威夷旅行,把自己「朝鮮」的國籍改成了「韓國」,因此,杉原其實是一個韓國人。雖說韓國對他的日常生活幾乎沒有影響,他也從未去過那裡,但杉原已經被貼上了「在日」的標籤,屬於日本社會的特殊人群——在日韓國人。現在的杉原,還是不為人生道路的選擇和未來而煩惱的年紀,他渴望看見更廣大的日本,於是收斂拳頭,結束了韓國民族學校的就讀生涯,走進一所真正的日本高中。

過去的秀吉是一名拳擊手,也正因此,家學淵源的杉原保持着校園打架二十四場連勝的風光記錄。他的朋友大多是校園問題少年,包括不打不相識的手下敗將加藤,也有機車電車公路超級穿梭賽里倖存的暴走族前輩,或者是一起在民族學校肆無忌憚的捉弄老師的元秀,青春時光里一起享受放縱歲月。但杉原真正親密的朋友只有正一,一個出名的好學生兼正統派,每次和嚴肅的討論音樂,美術或者電影話題的正一胡說八道,那才是杉原最快樂的記憶。

偶然的一個生日聚會,杉原認識了女孩櫻井(柴崎幸飾),不幸地一頭衝進愛河。杉原是從未戀愛過的青澀少年,不會出花招來討女孩歡心,但就在這樣的默默相對和接觸里,他們的距離越來越近。在櫻井家中,雙方的家長第一次正式見面了。大人的會談是不愉快的,年輕人卻躲在房裡甜蜜的親吻……但是缺少的是告白,杉原的愛之告白,因為他無法忘記自己是「在日」人群的一員。「會不會有一天,我失去所有的一切呢?」杉原的心裡總迴旋着一個悲涼的聲音

悲劇的發生總是淬不及防的,因為一個微小的偶然,正一在車站被一群不良少年刺傷至死。「我有話要對你說,很重要的事情……總希望杉原君能夠明白。」杉原的耳邊還迴響着正一剛才的那通電話。帶着急切的心愿,正一就這麼離開了杉原,他想說的,究竟是什麼呢。

視頻

GO大暴走 相關視頻

「玫瑰不叫玫瑰,依然芳香如故。」《GO!大暴走》教你真正做自己!
日本電影學院獎14項提名9項獲獎!經典影片《GO!大暴走》驚喜上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