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G弦上的詠嘆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弦上的詠嘆調(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tvzn網 的圖片

G弦上的詠嘆調》編劇:金舸 李學兵,導演:金舸,主演:濮存昕[1]

劇情梗概

少女林霏是音樂學院主修大提琴的高材生,清新美麗,才華橫溢,是學院裡的明星人物。她似乎有着完美的生活和無限燦爛的未來。林霏雖然年幼喪母,但卻有兩個男人給予了她無比寬容和寵愛--父親林尚斌,兢兢業業地為女兒積攢着出國深造的學費;她的男友高強,體育學院的四年級學生,英俊硬朗,雖不善言辭,但他一些出人意料的舉動卻勝過無數的甜言蜜語。安妮是林霏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在迪吧領舞。她的夢想是她一個有錢人,找到一張豪華的長期飯票。但卻在偶然的機會,愛上了自由職業者、調琴師孟曉星。孟有着無拘無束的天性和對古典音樂的深深痴迷,他不愛動感十足的安妮,卻對清高純情的林霏一見鍾情。高強的家遠在鄉村,因父親的病危而急忙回鄉。林父在此時向林霏宣布,他要和圖書館的職員,端莊溫柔的余平結婚。瞬間感受到失落的林霏,在父親的新婚之夜到迪吧找安妮訴苦,卻再次遇到了孟曉星。孟和霏飲用了被別人下藥的飲料後,迷失了自己……

一夜的迷情,給林霏帶來了無盡的感情煎熬:對高強的內疚、對孟的抱怨。安妮也立刻跳到了她的對立面,要和她絕交。而陌生客氣的後母,使霏對家庭和父親也產生了隔閡,她的人生開始出現了不和諧的音符。更使人震驚的是,霏在獲得了國外參賽資格的同時,卻在體檢時查出了愛滋病!愛滋病像一隻無形的手,在連續地摧毀着霏的世界。她的音樂夢想、她的友情、她的親情都在經歷着無奈地坍塌和改變。霏在絕望中和同樣染病的高強同到海邊殉情,但大海帶走了高的蹤跡,卻留下了霏在現實中苦痛掙扎。孟在霏染病之後被霏視為了仇人,從此兩個人展開了一場非同一般的情感糾葛……

一切在愛與恨、生與死、絕望與堅持中漸漸清晰。所有的人,都因經歷這場災難而獲得了他們的新生[2]

視頻

G弦上的詠嘆調 相關視頻

巴赫《G弦上的詠嘆調》(大提琴版)
Valentina Lisitsa演奏巴赫《G弦上的詠嘆調》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