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riendster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riendster是一個2002年創立的社交網絡服務網站,總部位於美國加州。這個以朋友圈為基礎的網站比Myspace或Facebook更早設立,後來在美國的頁面瀏覽量被Myspace所超越,該服務允許用戶與其他用戶聯絡,並且分享互聯網上的內容。Friendster有1.15億註冊用戶,每月有6100萬獨立訪問量,90%的流量來自亞洲。Friendster擁有多項社交網站專利權,2010年8月Facebook承認他們向Friendster購買18個專利來使用[1]

基本介紹

friendster SNS(社交網絡服務)鼻祖,這家成立於2003年3月的網站,Friendster位於美國加利福利亞州。在推出之後悄然走紅,一直被SNS業界稱為全球首家社交網站,此後大批的模仿者破繭而出,在全球範圍內包括中國都掀起來了SNS網站熱潮。

Friendster 致力於幫助人們與朋友保持聯繫以及發現新的對他們非常重要的人和事。其是全球第三大品牌在線交友網絡以及亞太地區最大的交友網絡。Friendster 在全球範圍內擁有5000多萬註冊用戶,截至2007年8月,其月訪問量達到2740多萬人次。在亞太地區,Friendster 擁有3500多萬註冊用戶,截至2007年8月,月訪問量達到2300萬人次。Friendster 是4個大陸17個國家的網站100強之一,其訪客遍及75個以上國家。

Friendster [2]已經在單域上實現了多語言支持,以促進全球範圍內講英文中文的朋友之間的交流與互動。Friendster 的大量交友網站是跨國界和跨大陸的,這就要求這個新的多語言支持必須在單一的全球化網站上和用戶體驗中實現。其它交友網站針對不同國家的用戶開發了不同的網站,使得擁有國際化的交友網站變得非常困難或者根本不可能。Friendster 是首個全球化的在線交友網絡,使用這種途徑支持並鼓勵全球感興趣的用戶進行多文化交流。用戶能夠通過 網站每個網頁右上角的鏈接或「Settings」鏈接永久或臨時設置他們的語言選擇。

發展

2002年時在的推波助瀾下網絡社交曾紅極一時。到了2004年,該網站的註冊人數已經超過了軟件可以負載的規模,結果是網站運行速度變得很慢很慢,等競爭對手乘機取而代之。

Friendster並沒有銷聲匿跡,只是它的用戶基礎轉移到了海外。如今,Friendster超過70%的訪問流量都來自東南亞。據網站研究機構 Alexa分析,Friendster是菲律賓最受歡迎的網站。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亞則排名第二。該網站目前的註冊用戶人數是2003年時的十倍,日網頁瀏覽量是2003年的20倍。而且,網站還在快速發展。

Friendster在亞洲重獲生機實屬無心插柳之事。從成立之初起,該網站便受到了加州亞裔美國人及其亞洲親朋的喜愛,它在菲律賓尤其受歡迎。海外菲律賓人社區的凝聚力屬於亞裔族群中最強的。很早就在Friendster註冊的Richard Lew Jumao現在已是菲律賓奎松城的一名大學生。他說,自己必須了解朋友們、尤其是遠方朋友的生活近況。

從2004年起,Friendster的網站訪問量每到夜晚便開始攀升(這時正是亞洲的白天),用戶基礎向亞洲的轉移使這家舊金山的小公司面臨着技術和管理上的挑戰,那些跨國經營的大公司也會受到這種困擾。

功能

Friendster推出的新功能包括:自動更新,它允許用戶列出朋友的最新動作,例如主頁上新增了圖片或博客文章;視頻功能,它允許用戶在自己網站上發布視頻片段。林德斯特倫表示:希望幫助用戶更加方便、快捷地與好友聯繫。在短短三年的歷史上,Friendster曾經進行過多次調整,包括將目標用戶群體的範圍由18歲以上,縮小至20歲到30歲之間。此外,Friendster還去除了VoIP功能。

視頻

Friendster 相關視頻

18072829玩轉國外主流SNS社交網絡畢業視頻
格萊博玩轉國外主流sns社交網絡第七期

參考文獻